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7年8月报:电视剧14条发布促进行业繁荣,实名制新规维护网路秩序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7-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市场回顾:8月中信传媒行业涨幅2.57%,低于去年同期涨幅0.14pct,1-8月区间跌幅收窄至13.32%,8月板块资金净流出110.83亿元。整合营销、互联网、广播电视、电影动画、平面媒体分别上涨5.50%、2.84%、2.64%、1.55%、0.59%。8月行业内次新股表现亮眼,游戏公司回调明显。东方嘉盛涨幅112.35%领涨全行业,元隆雅图、新经典、东方财富、中国科传、视觉中国涨幅均在20%以上;天舟文化、游族网络、欢瑞世纪、吉别特、三七互娱、长城动漫8月跌幅较深。

电影:8月内地电影市场票房73.63亿元,同比增长81.49%,全年票房累计395.83亿元,同比增长19.36%。《战狼2》8月票房42.15亿,大盘占比57%,上座率27%;《二十二》成为国内首部票房过亿的院线纪录片。8月新增影院69家,过亿省份增加至24个,过亿城市12个。

移动应用:7月微信、QQ、爱奇艺、腾讯视频、淘宝月活人数排前五位。

互联网广告:7月门户网站投放费用达9.6亿元,占品牌网络广告总投放费用的32.5%,仍为各行业投放的主要媒体;交通类投放费用达6.6亿元,位居行业第一。

网页游戏:7月一线平台网页游戏开服前三游戏《蓝月传奇》、《传奇霸业》、《传奇世界》,多款新游上线冲榜;运营平台开服排行前三为37游戏、360游戏、搜狗游戏;研发商开服排行榜前三为浙江盛和、上海三七互娱、北京文脉互动。

移动游戏:7月Android和iOS平台的移动游戏付费率整体有所提升,平台活跃情况相比上月有所增强,iOS平台移动游戏用户的一日玩家比例总体有所上升。App Annie7月iOS手游指数,国内iOS发行商下载榜TOP10分别为:腾讯、猎豹移动、维旺迪、网易、Outfit7、Libii、乐逗游戏、乐元素、多比特和柠檬微趣。发行商收入榜除人腾讯、网易地位稳固、三七游戏维持第六位外,互爱互动受益于SLG《胡莱三国2》的强势表现排名升值第三,完美世界、米哈游以及游族收入排名上升10名以上。

三季报预告:41家上市公司在中报里对三季报进行了预告,其中32家上市公司预喜。

行业新闻回顾:1)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阿里音乐共同宣布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2)多家网络音乐服务商被约谈,不得哄抬价格避免采购独家版权。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指导电视剧繁荣发展。4)网信办重磅新规:十一之后,发帖评论弹幕都要实名。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估值低、业绩优、成长确定标的;主题上建议持续关注数字阅读、游戏、院线等子板块。相关标的包括:平治信息、中文在线、新经典、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幸福蓝海、上海电影、文投控股、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新文化;天舟文化、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天神娱乐、游族网络、吉比特、中文传媒等。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盗版侵权及知识产权纠纷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二级市场系统性调整带来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