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传统实施份额提升,智能制造和云业务迎来估值和业绩齐升新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7-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传统ERP实施品牌提升,抢占国际厂商份额。本土实施厂商品牌持续提升,高性价比使得续提升,高性价比使得IBMIBM等国际厂商受到挤压并战略性退出,汉得信息国内ERPERPERP实施绝对龙头地位已经确立,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智能制造动力十足,MES值得期待。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务升级和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在智能制造2025政策推动下,未来三十年我国制造业转型动力十足。智能制造自下而上包括设备层、控制车间企业设备层、控制车间企业设备层、控制车间企业设备层、控制车间企业协同层,其中协同层,其中MES最为关键,预计18年国内MESMESMES规模有望达到100亿元,复合亿元,复合增速40%。此前产品化程度不高、实施难度大以及市场不成熟导致国内MES市场高度分散,随着本土厂商相继发布随着本土厂商相继发布MES产品,在标杆项目落地和国产替代因素推动下,集中度有望快速提升。汉得信息具备横向打通企业信息化系、纵向打通生产周期的优势,随着渗透率提升和应用层次深入,公司MES软件和实施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云转型趋势不可逆转,小而美SaaS落地加速。新技术推动ERP向企业管理中前台渗透,云转型趋势已不可逆。据GartnerGartnerGartner预测,2016年-2021年国内SaaS市场有望从5亿美元增至16亿美元。由于门槛降低推动需求、迭代加快客单价不反升实施成本改善商业模降低推动需求、迭代加快客单价不反升实施成本改善商业模降低推动需求、迭代加快客单价不反升实施成本改善商业模式、实施厂商咨询价值更大,云转型将为实施厂商带来新发展机遇。目前汉得自有云产品超过10个,其中汇联易和云个,其中汇联易和云个,其中汇联易和云SRMSRM发展迅速,2017年上半的合同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后续更多小而美的SaaSSaaSSaaS产品落地有望加速,同时云运维和增值业务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开始放量。

人均产出拐头向上,2017Q2确立净利润增长拐点。公司业务模式决公司业务模式决公司业务模式决定其营收增长滞后人员半年到1年左右,智能制造和云业务初步放量推动营收拐点到来,2016年开始人均营收出现回升。随着前期研发投入的新业务开始放量,公司开始迎来费用拐点。2017年中报营业利润增速已率先跟上营收增速,后续净利润有望与营收增长同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7-19年净利润年净利润3.21/4.26/5.3.21/4.26/5.3.21/4.26/5.3.21/4.26/5.63亿元,EPS为0.37/0.50/0.660.37/0.50/0.660.37/0.50/0.660.37/0.50/0.66元,现价对应32/24/18/24/18倍PE。

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云和智能制造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