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点评报告:产线订单可见度提升,国产设备需求大增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土晶圆制造厂采购增加,国产化率逐步提升

2017年,除中芯国际设备采购维持高位水平外,其他本土晶圆厂上海华力,华虹,武汉新芯等设备采购金额均大幅提升,上半年采购量均达到1-2亿美金。北方华创通过与本土晶圆厂长期紧密合作,逐步提升相关产线的设备“国产化”率,销售金额随之增加。受益于国内晶圆厂的扩产及新建,目前北方华创在手订单饱满,且有望进一步增加。

产品技术不断进步,下游客户有望拓宽

北方华创的半导体设备已经成功进入厦门联电,合肥力晶等台资厂商,目前正积极配合国际一流大厂进行产品验证,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在龙头厂商的验证通过将有助公司更好的受益国内百亿美元的设备市场,并有望服务更多海外客户。同时,公司收购美国Akrion公司进一步实现技术,市场的资源整合及拓展。

下游市场多点开花,产能扩充助力发展

公司受益多个下游市场设备需求增长,在集成电路,LED,,面板,光伏等市场多点发力。“微电子装备扩产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助公司缓解产能压力,稳定的客户资源及饱满的在手订单将有助公司提升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公司电子元器件业务增长稳定,集成电路制造设备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国内半导体行业经过前期估值调整后,在“集成电路国产化”政策及“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资金支持下,各子行业龙头企业进步明显,半导体行业有望迎来下一轮行情。北方华创作为国内唯一的半导体制造设备上市公司,充分受益于“设备国产化”及各下游细分市场设备需求增长,将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4.3,36.8以及43亿元,同比增长50%、52%、17%;归母净利润为1.38,2.74及3.86亿元,同比增长49%、99%、41%。对应当前P/E为92.5,46.5以及33.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产线进度不及预期,公司产品导入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