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行业周报:行业维持高增长,关注考核临近板块投资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判断:督察力度持续加码,先停后治对环保企业构成长期利好。近日,第四批环保督察全面启动,从前三批环保督察结果来看,问责人数和罚款金额都出现快速增长,显示中央环保督察力度持续趋严。同时,近期各地不少重污染企业被强制关停,导致钢铁、有色金属产能短期出现短缺,市场对强制关停企业出现一定质疑,同时认为强治关停对环保行业构成短期利空。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举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第十次会议并讲话时强调,坚持分类指导,按照“先停后治”原则妥善处置“散乱污”企业,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强制关停对环保行业影响有限,首先被关停的企业多属落后产能,且多数是一些小企业,本身实力有限,短期不具备配置环保设施的能力;长期来看,关停部分重污染企业,对在运营其他企业构成强烈震慑,刺激现有企业安装环保设施,同时,已关停企业未来复产的必备条件之一是环保处理设施健全,进一步刺激环保需求增加,因此,先停后治对环保行业构成长期利好。建议关注东江环保(短期受益于资源化产品价格上涨,同时上游企业支付能力变强)、清新环境(积极进军非电烟气治理领域)。

行业观点:行业维持高增长,关注考核临近板块投资机会:我们选取80家典型环保公司,2017年上半年环保类上市公司实现营收1021.23亿元,同比增长31.96%,实现归母净利润123.80亿元,同比增长29.42%,远高于A股全部上市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都呈加速趋势,显示出行业的高景气度。以规模进行分类,市值大于200亿的环保类上市公司营收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远高于小市值环保公司,行业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细分版块方面,水务工程版块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都高于45%,显示出环保行业目前仍以工程为主。我们认为,2017年底环保迎来中期考核,黑臭水体治理以及大气治理将是重点考核领域,建议重点关注,相关标的有清新环境、国祯环保、环能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