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园林:收购”微传播“文旅扩张又一城,携手生态PPP开启高成长双引擎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支付现金约2.47亿元收购微传播(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30%股份。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自媒体营销及广告,目前已建立第三方广告自助投放平台,拥有微信公众号、微博自媒体各五万余个,覆盖全国90%以上微博自媒体营销服务、200余家合作媒体。

点评:

收购“微传播”完善“线上+线下”全方位品牌推广,打造文旅“建设—运营—营销”闭环产业链:

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借助微传播专业的技术团队、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数据分析能力及丰富投放经验,完善“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的品牌推广及营销,进一步释放线下实体活动影响力,实现线上线下娱乐互动。同时为公司文旅产业从2B向2C延伸储备良好的品牌推广及营销通道,完善集内容创意、活动策划、影视动漫、IP孵化、主题乐园、旅游投资、展览营销、品牌塑造、品牌营销等为一体的文旅业务,打造从主题乐园建设及运营到品牌营销的闭环产业链。

业绩承诺增厚未来盈利,文旅产业扩张优化公司业务结构:

根据收购协议业绩承诺,微传播于17-19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8、1.04、1.25亿元,预计未来将显著增厚公司盈利。公司自2015年在文旅产业拓展布局以来相继收购恒润科技、德马吉,今年上半年两家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5119.50万元、2419.27万元,微传播同期净利润为2971.40万元,占公司上半年文旅板块净利润的39.41%,公司收购微传播将继续加速转型升级的步伐,公司业务结构将得到持续优化。

PPP促进生态板块高成长,铸就业绩压舱石:

公司紧抓生态文明建设与PPP模式推广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及环境治理PPP项目,17年来新签重大订单合同额达31.62亿元,其中PPP项目17.3亿元,占比54.72%。16年来合计新签订单53.35亿元,相对16年的营收25.68亿元,订单收入保障比约为2倍,订单落地转化营收加速,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长。此外,公司今年还与地方政府签订了规模达185亿元的生态环境及旅游景区建设开发相关框架协议,为未来订单持续高速落地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上半年度公司生态环境主业实现营收13.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81%,净利润约1.24亿元,同比增长72.27%,生态板块成为公司业绩稳定高速成长的压舱石。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1.26元、1.8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22.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拓展及落地不及预期,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