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运营行业:物联网部署持续发力,华为云战略火力全开,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英维克(002837)、美利云(000815)、宝信软件(600845)、中际装备(300308)、光迅科技(002281)、东信和平(002017)、永鼎股份(600105)、动力源(600405)、中兴通讯(000063)、亨通光电(600487)。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0.86%;沪深300指数上涨0.92%;行业跑输大盘0.06个百分点。

策略观点:上周各家公司中报公布完毕,行业整体业绩走势较好。通信(申万)行业2017年上半年整体营收同比增长6.0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90%。行业在2017年Q2的营收增速为7%,归母净利润则达到17.88%。分板块来看,光通信和网络服务板块表现较好,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4.78%、26.71%。我们关注到通信行业在Q2增速有较明显提升,主要原因在于:1、电信运营商Q2投资有所提升。2、物联网、云计算、专网通信等新兴业务迎来新的发展,9月1日中移物联有限公司发布大规模物联网终端比选招标,运营商物联网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上周华为将云计算提升为第四大业务单元,云战略部署迈出重要一步。我们预计物联网与云计算板块将持续发力,相关的光通信、大数据也将继续发展,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中报季尘埃落定,光通信和网络服务业务增长较强:根据最新中报数据的总结,在行业覆盖的101家公司中,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保持增长的公司数量接近60%,增长幅度超过100%的公司数量占比12%、增长幅度超过50%的公司数量占比22%,其中光通信和网络服务板块增速领先,CDN、IDC产业链、网络设备发展较为平稳,网络终端业绩增速稍微落后。尽管通信行业总体保持高位,但根据电信运营数据来看,手机出货量有所下滑,电信行业目前还较为低迷。未来通过运营商积极集采招标与建设,加上联通混改后在下半年会完成业绩标准,有望带动行业整体回暖。

运营商物联网项目继续招标,华为云战略火力全开。1.物联网招标方面,继8月25日中移动启动蜂窝物联网无线主设备大规模集采之后,9月1日中移物联有限公司继续发布物联网终端比选招标,物联网终端需求超过50万台。长远来看,移动物联网基础设施投资空间广阔,预计到2020年,NB-l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运营商的大力招标将促使物联网加速进入实质化发展阶段。2.华为云战略方面,8月28日,华为正式签发“关于CloudBU组织变动的通知”,将CloudBU正式纳为集团下一层组织,华为云计算成为继运营商BG、企业BG和终端BG之后的第四大业务单元。同时,CloudBU或可一定程度上脱离华为现有的IPD流程和管理体系,构建新的商业模式,在国内云计算领域具备崛起新秀的潜力,有望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生命力。结合通信行业上半年业绩表现,以及物联网、云计算发展态势,我们认为光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业务将持续大力,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