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环境:业绩表现良好,精耕固废与污水领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表现良好,业绩稳定增长:据公司2017年中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9.25%;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33.2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27.8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4.47亿,同比下降20.32%,公司运营项目固废处置费和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等业务收入增加,6月底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1.15亿元。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至39.2%,管理费用率(7.14%)和财务费用率(5.04%)同比维持稳定。总体来看,上半年,随着固废焚烧项目产能释放加之部分项目转入运营,公司中报表现良好,上市后业绩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

生活垃圾、市政污水双引擎,上海以外地区布局稳步展开:据公司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运营生活垃圾焚烧项目11个,入场垃圾共计282.37万吨,同比增长17.78%;垃圾焚烧上网电量8.37亿度,同比增长23.2%。据公司公告,公司上半年运营生活垃圾填埋项目5个,共计填埋垃圾155.73万吨,其中老港沼气发电项目上网电量3785.37万度,与去年同期持平;公司运营5座垃圾中转站,共中转垃圾64.95万吨,同比略有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运营的污水处理厂共6座,处理污水3.24亿吨,日均处理量177.8万吨,运行较为平稳。除上海地区以外,公司全国其他地区在建垃圾和污水处理厂稳步推进。据公司公告,截止二季度末,洛阳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土建已完成;太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新昌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库区边坡膜铺设完成12万平方米和二期垃圾填筑完成40%。

不断新签订单,PPP模式助力业务拓展:据公司公告,2017年5月,公司与威海市签订了《威海市文登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投资建设日处理1050吨/日的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45680万元,经营期30年。2017年8月公司公告中标“蒙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总投资额3.14亿,成交价格为垃圾处理费补贴40元/吨,运营费2000万,中标范围主要包括新建一座105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厂、原垃圾填埋场的委托运营服务、300吨/日渗滤液处理站资产经营权转让以及新建45万立方米垃圾填埋池经营权转让。随着新项目的不断推进,公司未来业绩释放值得期待。

积极开拓业务市场,全面推进“2+4”平台建设:公司的业务重点为“2+4”平台,以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水为核心,同时拓展市政污泥、危废医废、餐厨垃圾和土壤修复。据公司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先后中标桃浦地区污染土壤与地下水修复工程,老港渗滤液应急处理一体化工程(规模500m3/d),深圳潮安渗沥液工程项目,西虹桥中转站EPC项目,以及江西金溪转运站等项目;成功中标德阳中德循环利用产业园总体规划及南京、常州、无锡等地环卫专业规划项目,巢湖建筑垃圾消纳场工程、新沂危废填埋场工程、莆田餐厨垃圾处理工程等设计项目,以及吴江、青浦、嘉定等第三方监管项目。公司积极开拓业务市场,为“2+4”平台建设奠定有力的基础。

上海城投旗下环保上市平台,有望进一步享受平台支持:2017年3月,城投控股全资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向阳晨B股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阳晨B股,变更为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上海环境),随后分立上市。公司是城投集团旗下的环保上市平台,分立上市后,公司有望进一步依托上海城投资源不断拓展环保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以固废、污水处理为核心,市政污泥、危废医废、餐厨垃圾和土壤修复全面推进的业务模式。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EPS分别为0.89元、1.07元、1.26元,对应PE为29.2x、24.2x和20.5x;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9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变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投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