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多个重磅产品将上市,盈利新一轮增长周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7-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顺应行业趋势,公司积极开拓市场苗业务

在规模化养殖和市场化改革的驱动下,动物疫苗行业规模保持增长, 市场苗的渗透率持续提升。蓝耳、猪瘟调出强免范围后,对公司业绩造成部分影响,但公司通过完善渠道建设,开拓市场苗业务,弥补了政府采购收入的下降。

在研发投入持续高增长的基础上,多个重磅疫苗产品上市,迎来新一轮产品放量周期

公司重视研发投入作用,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逐年上升,16年达到10% 的水平,在研发高投入的基础上,公司多个重磅疫苗产品即将上市,有望增添新一轮的增长动力。

猪苗方面,公司的猪圆环基因苗完成了注册复核,预计在近期上市, 圆环-支原体二联灭活疫苗、圆环-副猪二联灭活疫苗及猪伪狂犬病gE缺失灭活疫苗处在注册阶段。猪圆环基因苗在性能上可比肩勃林格,预计成为行业重磅产品。

禽苗方面,上半年鸡新流二联苗、鸡新流法三联苗完成注册,加上去年的鸡新支流三联苗、鸡新支流法四联苗等产品,实现产品升级换代,并构建出完整的多联苗产品体系,随着养殖景气的复苏,多联苗产品体系的优势将进一步体现。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2017年上半年将成业绩低点,后续有望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09、3.03、3.81亿元,每股收益0.65、0.94、1.18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34.71、21.86、16.27倍。考虑未来三年的成长性,给予公司18年30倍估值,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养殖景气过快下行;产品上市延后;新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