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PMI回暖修正预期,半年报数据喜忧参半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探底回升,收盘跌0.08%报3360.81点,5日线失而复得,收出十字星形态;创业板指涨0.58%。两市成交5459亿元,上日为5607亿。盘面乏善可陈,题材股全面哑火。目前市场寻求更多行业轮动机会,但缺乏一个主线龙头带领大盘继续冲高。次新股近期反复大涨,说明资金没有更好的热点可以炒。次新股强势,高送转股跟风走强。钢铁行业连续拉升。租售同权概念冲高回落,银行股走弱拖累股指。8月,沪指累计涨2.68%,连续三个月上涨;创业板指大涨6.5%。

市场焦点。

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来看,8月份为57.2%,较上月回升2.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并在7月份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表明钢铁行业继续扩张,景气状况进一步提升。(西本新干线)策略建议。

大盘低开回调,申万行业涨跌互现。消息面上:

(1)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8月PMI相关数据。其中,8月制造业PMI为51.7,平年内次高值,高于预期值51.3和前值51.4。我们此前提出7月经济数据虽有回落,但是我们对下半年经济不悲观。8月PMI数据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在此时点,我们再一次重申对于周期板块两步走的预判。第一步,我们认为在下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不悲观的基调中,周期品需求将维持在稳定的水平,商品价格有望延续强势,报表修复行情未完待续。第二部,随着周期板块产业集中度开始提升,马太效应将会日趋明显,且可持续性极强,对上下游议价能力增强,行业景气度明显上升,我们认为无论我们接下来将经历牛市或熊市,周期行业估值水平整体都应该有所提高,目前只有少数板块已经进入了估值修复阶段,多数周期板块还未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在报表修复+估值修复的双重逻辑之下我们继续坚定地推荐投资者积极介入钢铁、分散染料、PVC、农药、纯碱、造纸以及电解铝、稀土低估值龙头。

(2)8月30日晚间,四大行披露半年报,其中二季度累计存款增速同比较一季度下滑0.63%,增速连续两个季度呈现回落的态势。银行板块、可选消费板块受此影响全面回调。我们认为在房地产后消费告一段落,居民储蓄有所下滑的情况下可选消费未来业绩释放空间有限,配置时点还未来到,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适度降低对可选消费板块的配置。

(3)目前A股半年报披露已经基本完成,从业绩增速上来看A股整体有小幅回落的趋势,剔除金融板块,盈利增速为33.4%,相比一季报的48.7%回落。中小板盈利增速为23.5%,相比一季报和16年年报连续下滑。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盈利增速为21.9%,相比一季报的25.5%继续下滑。从半年报披露的业绩来看,我们认为A股接下来结构性行情的概率还是要大于趋势性行情,根据业绩具体来看,A股可能形成周期+金融双雄称霸的局面,而创业板行情反转的概率极低。对于近期活跃的大金融板块,我们认为整体来看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股指突破3300点将带动证券行业的景气度回升。银行板块与周期行业相辅相成,在周期行业利润持续改观的背景下,银行整体坏账率将显著下降。此外近期国企改革动作频频,31日,中铁总向阿里、腾讯等发出“好友申请”,与我们此前判断一致,建议重点关注铁总旗下物流、客运、货运三平台。我们建议投资者除关注前期推荐的铁路、民航板块还需重点关注传统周期行业的合并同类项配合供给侧改革;产业上下游联动(如煤电联动);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出海竞争三大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