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奥股份:主营业务经营情况良好,santos减值影响业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郭一凡,蒲强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6.14亿元,同比增长76.72%,实现归母净利润9913万元,同比下降43.16%。营收增长主因是煤炭甲醇价格上涨、能源工程与农药业务同比增加,另外新增新能天津贸易收入。但受Satos资产减值拖累,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

经营分析

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公司营收大幅增长76.72%:公司拥有优质煤矿,煤炭甲醇成本优势显著,17年上半年公司煤炭板块实现营收10.89亿元,同比增长244.6%。17年上半年煤炭价格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维持高位运行,内蒙褐煤坑口价同比增长146%;甲醇价格小幅波动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新奥甲醇出厂价同比增长34%。公司拥有680万吨煤炭产能,60万吨甲醇产能,业绩弹性大。煤炭每上涨100元,对应EPS上涨0.45元,甲醇上涨1000元,对应EPS上涨0.5元。同时,接收站建设和煤改气推动公司能源工程业务增长,上半年实现营收10.37亿元,同比增长61.3%。

Satos经营情况显著提升,但减值拖累公司业绩。Satos上半年业绩提升显著,上半年总营收同比上涨24%至15亿美元,EBITDAX同比上涨46%至7.18亿美元,扣非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亏损500万美元大幅上升至盈利1.56亿美元,上半年已实现3.0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但由于Satos确认6.89亿美元的税后非现金减值,最终导致净利润为-5.06亿美元。按照公司持股比例10.07%,本期公司确认投资收益-3.50亿元,从而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减少至0.99亿元。如不考虑Satos投资收益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49亿元。根据IFRS会计制度,减值未来可冲回。预计未来受益于国际油价企稳回升,Satos营运情况将持续向好。

配股方案公布,20万吨轻烃项目持续推进。公司公布配股方案,按照每10股配售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共计可配售股份为2.4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全部用于投资年产2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

集团层面积极布局LNG全产业链。新奥股份与Satos的合作为公司在天然气产业链上游LNG采购的各个环节与Satos的合作奠定基础。目前公司掌控上游气源,集团接收站也正在建设中,将拥有LNG进口枢纽。新奥能源作为城市燃气分销商,在上百个城市拥有业务,为上百万居民提供燃气。新奥集团从上游,中游,下游已经掌握LNG贸易全产业链,未来将充分享受天然气需求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