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盈利大幅改善,面板龙头踏入成长快车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转型升级,面板龙头高速发展。

公司发布17年半年报,17H1营收446.05亿元,同比+68.65%,归母净利润43.03亿元,同比扭亏,扣非归母净利润40.18亿元,同比扭亏,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7.73%和10.30%。公司坚守DSH 战略各细分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手机、pad、nb 面板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智慧系统事业整机出货量近700万。17H1集团新增专利申请超4,000件,同比增长5%。

显示业务接力成长,竞争实力稳步提升。

显示及传感事业方面,17H1收入402.62亿元,同比+72.93%,毛利率28.46%同比大幅增加20pct。过去一轮显示面板行业的周期,带来了公司显示业务的爆发。Q2开始面板价格小幅回落,但我们认为平均价格相对去年同期依然处于高位是公司显示业务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下半年中大尺寸面板价格的小幅下跌有助于下游提升出货量。三四季度旺季来临中大尺寸面板依然能够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中小尺寸面板受手机全面屏以及整体a-Si 产能供应偏紧的因素,整体显示业务下半年业绩有望延续上半年的高速成长。

布局智慧系统及健康服务成果显著。

智慧系统事业方面,17H1收入82.72亿元,同比+55.58%,毛利率8.01%,同比减少0.49pct。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智慧车联业务不断深度融合。

收购SES 完成商超零售解决方案、电子标签等产品的布局。健康服务事业方面,17H1收入4.9亿元,同比+16.11%,毛利率49.80%,同比增加5.72pct。

明德医院经营业绩同比持续提升,合肥数字医院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北京、成都等地项目积极规划,保险公司牌照申请稳步推进,为公司构建健康服务生态圈打下基础。

风险提示。

面板价格大幅下跌,全面屏进展不达预期。

公司稳步提升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84.07/109.32/145.18亿元,对应EPS0.24/0.31/0.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 16.4/12.6/9.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