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科技: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多业务全面布局共促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天科技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30.6%。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多业务齐头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及利润稳健增长,整体毛利率略有下降,上半年整体毛利率16.85%,较去年同期下降1.34个百分点,主要受新能源设备折旧影响和电力板块有色金属价格上升的影响。随着光棒产能逐步释放,规模化优势渐显,光通信业务毛利率略有提升;电力业务在第二季度受到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和套期保值比例的匹配因素影响,毛利有所下降,随着套期保值的比例上升,6月后对毛利影响逐渐变小;新能源设备折旧受到年限从20年更改至10年的影响,毛利略有下降;海洋系列营业收入增长相对较快,增速50%左右,毛利率水平基本持平。

光通信业务稳健发展,光棒产能逐步释放。中天科技上半年光棒产能进一步增加,已经基本实现棒自给;光棒“反倾销”政策继续实施,光纤市场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国内市场仍存在供给缺口,光通信板块的毛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缆业务走向国际市场,新能源业务发展迅速。公司布局海缆业务多年,业务发展迅速,率先走向海外市场,今年以来公司相继中标多个国内外海缆项目,预计未来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逐渐提升。

借势“一带一路”,电力业务稳步增长。电力业务作为公司传统业务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一带一路”沿线多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巨大。2017年上半年公司获多个国内外大单,电力传输产品销售量快速增加,电力业务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1.7亿元、26.8亿元和31.3亿元,EPS分别为0.71元、0.87元和1.02元,对应的PE分别为16X、13X、11X。公司业绩增速较高,新业务布局迅速,维持目标价15.1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运营商投资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或加剧,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