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拿单能力强劲,看好后续发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与由中国中车、中铁一局市政环保组成投标联合体预中标“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PPP)项目,金额合计2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路居镇污水收集管网完善工程、全县污水处理信息化监 控中心建设工程、村民小组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程及入湖次支沟渠修复工程。

投资要点:

依托农村污水、环评等项目技术布局,拿单能力强劲。

此次项目主要内容主要是污水处理工程及相应配套的环境修复项目,虽然项目仍主要是中车牵头进行联合中标,但公司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拓展十分明显。公司前期已经参与过澄江县的污水处理项目,通过农村污水项目为切入点,进而顺延拓展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同时公司前期也拿到南宁市环境治理项目大单,也是通过前期对南宁市的河段污染进行分析检测,可见公司通过领先布局来完善自身的拿单能力。

在手订单丰富,市值小弹性大。

公司2017年新增订单超70亿元,在手订单超90亿元,而目前市值仅不到60亿元,而在手订单大多以PPP项目为主,建设期多在2-3年内,则短期内工程建设期业绩将会快速释放,同时公司订单主要是以BOT项目为主,后期仍有稳定的污水运营收入及政府付费支持业绩发展,目前水环境治理政策已经不断加码,看好公司后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元、3.02亿元、3.96亿元,EPS分别为0.42、0.85、1.1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订单获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