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2017年中报点评:利息+自营带动业绩增速领先行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好于行业平均水平,自营、利息收入占比提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好于行业平均的同比增速-11.55%。其中经纪、投行、利息、自营、资管收入占比分别为31%、17%、16%、15%、9%,自营和利息收入占比较16年分别提升8个和3个百分点。两融余额较16年底小幅下降5.3%至483亿元,行业排名升至第五;股权质押待购回金额较16年底增长11.5%,利息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43%。公司自营投资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增加了对绩优蓝筹的配置,自营收入同比大增123%。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小幅提升,PB业务领跑行业:上半年公司交易量4.2万亿,同比下降15.58%,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13个百分点至3.93%,新开客户93.40万户,同比增长13.45%。同时,公司继续推进零售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上半年财富管理实现各类金融产品销售4263.94亿元,同比增长4.99%。公司的PB(主经纪商)业务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发挥主券商服务“销售+研发+主券商PB系统+托管+资金”的优势,不断进行主券商投研服务和IT系统升级,为私募基金、基金子公司、信托公司等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上半年累计交易资产规模1391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6%,上半年股基交易量同比逆势增长25%。

投行受益于IPO扩容,债券承销排名领先:上半年IPO市场大幅扩容,但再融资和减持出台新规,公司IPO规模41.24亿元,同比增长88.83%;再融资规模116.45亿元,同比下滑16.55%。6月末公司IPO在会审核项目38家,排名行业第3。债券类主承销项目共计119只,承销金额达1,634.40亿元,同比增长3.53%,债券承销金融行业排名第二。

投资建议:公司综合实力强劲,作为招商局集团核心金融平台享有独特的客户和业务资源,传统业务行业领先,托管及PB业务位居行业龙头,连续十年保持AA评级。预计公司17、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62.03亿元、71.53亿元、86.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3元、1.07元、1.29元,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给予目标价19.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持续震荡低迷对估值和业绩的双重压力;2)行业监管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