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日报:慎重投资财务明显异常公司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慎重投资财务明显异常公司。公准股份公司账面明显异常,人均400多万的贡献收入,员工月薪收入才2000多元,明显不匹配,公司有夸大收入的可能性。另外公司账面6亿多的资金,规模很大,按理说是要分红的,但该公司不仅不分红却股票质押,还存在还款风险,说明6亿元的账面资金其实有问题。一般来说这么高的资金,公司有可能并购或发展一些新业务,或者是在稳定期的公司会分红,大概就是这三种可能性。但该公司不分红,而且缺钱质押股份,还存在还款风险,这都不太符合逻辑。一般来说,账面上有钱就不需要质押股票来融资了,特别是该公司在直接经营层面还出现无法还款,异常现象突出,对该公司的财务状况需要进一步深入了解、调查。这样的公司在新三板不是个别现象,随着监管的加强,他们会越来越多地受到监管层的关注,所以公准股份近期收到了股转系统的问询函和质疑。随着新三板的强监管、增强规范性的加强,这种公司会越来越多的被关注。而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样的财务明显异常公司,尤其需要慎重。

数据速递: 2017年8月23日三板成指收于1238.3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9%;三板做市收于1017.8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7%。

2017年8月23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2,114.65万股,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1.20%;总成交金额为78,477.93万元,较上一交易日上升6.57%。

换手率为0.05%,整体、做市转让、协议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41.01、42.26、40.17。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金田铜业,达到1,412.17万元;协议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美家帮,达到8,680.00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10家,均为协议转让。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567家,其中协议转让10072家,占比87.08%。

今日3家企业新增做市商,1家做市转协议,9家做市商退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