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顺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智慧停车拓展见成效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2017 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91 亿元,同比增长13.46%; 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5668 万元,同比增长21.20%;(2)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000 万元对全资子公司科曼达增资,增资全部进入注册资本;(3)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等方式将上海雅丰的持股比例由31.9998%增加至64.1774%。

新签合同高速增长,毛利率略有下滑

受益于停车场行业投资旺盛以及传统停车场智能化改造带来的存量市场更新换代的需求,公司上半年新签4.06 亿元,同比增长36.7%。同时智能门禁通道管理系统上半年实现收入6918 万元,同比增长37.3%,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使得综合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3.4%下降至49%。此外募集资金到位使得当前银行利息大幅增加使得期间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32.3% 下降至26%的水平。

智慧停车拓展见成效,用户价值变现值得期待

作为智能停车系统市场的龙头企业,公司具有品牌优势和客户基础, 进入智慧停车市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产品研发上,公司的城市停车管理平台、智能云停车一体机等产品下半年将分批上市;在市场拓展上, 报告期内公司签订智慧商业项目379 个,签订智慧社区项目1,156 个,同时在江苏省扬州市开展了第一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以及多个城市项目正在对接中。在运营上,公司签订智慧停车车道数3,000 多个,实现线上运营的车道数1,600 多个,智慧停车线上支付日交易量突破5 万笔,较年初增长5 倍以上;线上日生成业务数据量超86 万条,较年初增长110%以上,增长势头迅猛。此外,公司增持上海雅丰,加强在室内定位方面的技术能力;增资科曼达,加强智慧社区与智慧停车的运营能力;投资3 个亿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正在申请办理中。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线上运营车道数的增加,用户量的积累和交易流水笔数的提升,基于用户运营的消费贷、LBS 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35、2.81、3.31 亿元, 对应EPS 分别为0.35、0.42、0.5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慧停车与智慧社区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