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业绩快速增长,中小尺寸显示龙头优势尽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04亿元,同比增长24.8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69.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449.71%。

董事会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购买厦门天门及上海有

机发光重组方案及议案。

技术实力领先,产业布局优势突出。公司专注中小尺寸面板研发及生产,具有国内领先技术实力。量产技术方面,a-Si技术产业化成熟;

厦门天马G5.5LTPS产线保持满产满销,G6LTPS产线产能良率持续提升;武汉天马G6AMOLED产线4月20日实现全线贯通并成功点亮5.5寸刚性和柔性AMOLED面板。

下游消费电子产品产品技术更迭迅速,快速响应能力成为中小尺寸面板厂商核心竞争力。公司依托领先技术储备形成覆盖TN,STN,a-Si,LTPS以及AMOLED技术多条产线,通过产线灵活调节配置,能够支持整体市场布局快速切换,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产业布局优势突出。

专显+全面屏,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公司战略布局专业显示市场,a-Si业务在专显领域大量应用将提高相关产品附加值,改善a-Si业务产品结构,降低ASP下降影响。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全面屏产品将于年内量产,我们认为全面屏有望成为下半年智能机行业新风口,而根据我们产业调研,全面屏相较于传统产品单价提升明显。公司精准卡位,有望深度受益行业新趋势。

优质资产拟注入,深度确立AMOLED/LTPS显示龙头位置。厦门天马LTPS技术领先,随着G6产线产能良率提升,厦门天马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1~4月厦门天马实现营收25.35亿元,净利润2.47亿元,下游客户也主要是HOV等国内领先的终端品牌客户。而上海天马有机光电拥有一条G5.5OLED产线并已成功量产。若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成倍增加,收入、净利润水平以及基本每股收益均明显增加。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符合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认为本次优质资产注入适逢全面屏产业趋势前夕以及AMOLED高端显示普及关键历史节点,产业协同有望实现业绩高速成长和产业格局提升。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假设重组预案完成,全面摊薄之后进行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6.14亿、22.44亿和28.85亿元,EPS分别为0.76元、1.05元和1.35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6.37%、39.07%、28.56%。考虑公司产品结持续改善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AMOLED硬屏和柔性量产突破和放量可能以及全面屏技术优势地位,未来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2018年28倍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29.5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