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网集团:移动信息服务维持快速增长,电力资产处置稳步进行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8月19日,梦网集团发布2017年中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3亿元,同比减少2.9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上升5.22%。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上升5.88%。

点评:

受电力资产处置影响,营业收入小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差异不大。其中,全资子公司梦网科技贡献了大部分收入及利润。2017上半年,梦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30.36%,实现归属于梦网科技所有者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8.35%。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对研发投入的持续大幅增长而导致的期间费用增加。从梦网集团整体来看,营业收入的小幅下降主要是由于电力电子业务部分资产处置,电力业务收入减少所致。

智能流量业务表现亮眼,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在移动信息服务中,传统的“即时通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5.42%,而以智能流量经营为代表的“其他移动信息服务”同比增长247.10%。今年流量业务环境较去年同期有了很大改善,今年新签客户数增加,同时去年12月份签署的交通银行的大额流量合同主要在今年执行。随着交通银行智能流量大单的示范效应逐渐体现,今年流量业务有望步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移动信息服务产品市场需求的增长,参与竞争企业的逐步增加,公司产品毛利率呈现下降趋势。2017上半年,梦网科技业务毛利率为27.59%,较上年同期下降5.92个百分点。其中的“即时通讯服务”和“其他移动信息服务”毛利率都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未来随着业务规模的增长、市占率提升,其盈利水平有望好转。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38、35.39、43.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6、3.41、4.07亿元,按最新股本8.62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30、0.40、0.47元,最新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6、27、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OTT 对业务影响的风险;流量业务未达预期的风险;管理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