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双鹤:中报业绩超预期,制剂业务续写华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大输液走出寒冬:受国家“限抗”、“限输”政策影响,2014年起公司大输液业务经历低谷。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高毛利产品占比。2017上半年输液软包装结构占比达到53%,整个输液板块占收入比重进一步下降到36.5%,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4个百分点。输液新品BFS引领输液包材升级,销量同比增长27%,带动公司输液业务止滑并实现3%的同比增长。

慢病业务增长稳健,二线品种放量空间大:上半年公司慢病业务同比增长8%,达11.9亿元。核心产品降压0号受消化渠道库存影响小幅下降,该产品是我国基层高血压群防群治首选用药,持续受益分级诊疗,2016年底启动第二轮提价,未来仍将保持稳健增长;二线产品均呈双位数增长,其中匹伐他汀和复穗悦因被纳入医保分别增长59%和25%,2016年两者收入分别约为2.4亿和4600万元,预计今年全年分别实现60%和30%左右的增长。

专科业务表现突出,成未来增长潜力来源:2017上半年专科业务收入同比大增46%。其中儿科重点产品珂立苏和小儿氨基酸表现突出,分别同比增长33%和18%,超出预期,预计儿科领域全年增长25%以上。肾科领域上半年腹膜透析液销量同比大增89%。随着后续其他领域的开发,专科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

外延发展成效显著,持续并购预期强烈:上半年赛科、利民、中化分布实现净利润1.57亿、0.58亿和0.29亿元,分布完成2017全年业绩承诺的68.26%、65.17%和52.47%,今年均有望超额完成;公司作为华润医药旗下唯一化药制剂平台,考虑到华润医药拟募集33.5亿港元用于制剂项目收购且报告期末公司拥有11.71亿元的充足现金储备,未来仍有强烈的并购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务结构持续改善,制剂业务增长稳健,二线品种快速放量,外延并购预期强烈,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8.62亿、10.07亿和11.48亿元,EPS分别为0.99、1.16和1.32元,对应PE分别为21.5、18.4和16.1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