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生长激素增长超预期,行业步入高速增长时代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6.0亿,同比+25.4%;归母净利润2.8亿,同比+32.3%;扣非归母净利润2.7亿,同比+27.6%;EPS1.67元。

生长激素高速增长,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4%和27.6%,业绩超市场预期。分子公司看:1)基因工程药-金赛药业实现收入9.5亿,同比+50.8%,净利润3.5亿元,同比+56.7%;主要系水针和长效发力,导致生长激素超预期增长,我们估计水针增速50%左右,长效销售过亿。长效生长激素为公司30-50亿量级的重磅产品,目前四期临床即将完成,长效步入放量阶段,有望再造数个长春高新。2)疫苗-百克生物实现收入3.0亿元,同比+127.1%,净利润6280万元,同比+60.6%;疫苗收入和利润高增长主要系迈丰狂犬批签发恢复和行业提价,盈利能力显著增强。3)中药-华康药业实现收入3.1亿,同比+11.7%,净利润1877万元,同比+17.4%,增长符合预期;4)地产-高新地产实现收入3008万,利润-1232万。主要系收入确认延迟,全年仍有望实现1亿元左右净利润。

生长激素步入高速增长时代,公司盈利和估值有望同步提升。公司核心产品生长激素消费属性强且不受医保控费限制,满足了对人们“长高”的需求。公司拥有全球最强产品梯队,粉针国内第一家,水针亚洲第一家,长效全球第一家,且水针1-2年内、长效4-5年不会有国产新品上市,行业壁垒极高。在渗透率和认知度提升+适龄人口小高峰+新适应症陆续获批+长效水针发力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生长激素步入高速增长时代,未来3年有望保持40-50%增速。从盈利上看:公司业绩增速从2013-2016年的-5.3%、+12.1%、+20.1%到+26.1%、将提升到2017-2019年开始的37%左右复合增速。从估值上看:拖累估值的地产业绩占比从2014年的28.6%、下降到2017年的13%左右,到2018年将在10%左右,即公司整体估值有望同步提升。近5年公司TTM估值35-48倍,中枢估值41.5倍,目前TTM42倍。我们认为地产业务占比下降和业绩增长提速可带动公司估值中枢上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3.77元、4.90元和6.2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给予公司2018年35倍估值,目标价17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或无法放量的风险;药品招标降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