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车:近期转为中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测中国中车2017年盈利同比持平,主要是因为动车组新订单延期造成交付量下降。由于2017年以来没有新的动车组大单,公司动车组交付量同比可能下降20%,但负面影响或将被机车业务复苏以及地铁和新业务的高增长所抵消。在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盈利可能出现持平趋势。

我们下调了2017-19年盈利预测,并将目标市盈率乘数调低至历史平均水平。由于2018年新线路完工量将有所回升,我们对公司仍持长期乐观看法,但将评级下调为持有,以反映近期的盈利风险。

支撑评级的要点: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目标,2017年中国新线路完工量仅有2,100公里,低于2016年的3,281公里以及2016-2020年的预期年均6,000公里。极低的新完工计划主要是受铁路总公司管理层变动的影响,但我们预测2018年后新线路完工量将出现强劲反弹。我们预测2018-2020年新线路完工量分别为6,000公里、9,300公里和9,310公里,较2017年强劲反弹。

2017年动车组需求平淡,导致新动车组订单延期、交货量下降。我们预测2017年全年动车组交付量同比下降20%。6月份以来中国铁路(CR)系列动车组已在京沪高铁线投入运行。它采用了统一的零部件和标准,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我们预测年底会有新的动车组订单,订单量将超过2016年。从公司盈利角度看,机车交付量回升以及新业务的高增长或有助于抵消动车组交付量下滑的负面影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动车组新订单延迟时间可能长于预期。

估值:

我们将2017-19年盈利预测下调13-17%。调整后,我们的2017/18/19年净利润预测分别变动1.0%/7.5%/8.8%。我们认为2018年新路线完工量的预期回升将支撑公司估值保持在16.5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的历史平均市盈率乘数水平。由此,我们将目标价下调至7.68港币,存在9%的上升空间。评级下调为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