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省内外同发力,次高端产品占比继续大幅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我们上周调研了公司并与管理层进行了交流。

次高端产品占比提升至四成以上,收入增速创历史新高:2017 年1H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4 亿元,同比增长17.24%,创下2011 年以来同期增速的新高。其中特A+(出厂价高于300 元)类产品占比达到42.67%,较2016 年末大幅提升6.07pcts,带动公司整体产品结构进一步向次高端升级,最新毛利率提升至70.68%。

国缘系列结构继续优化,产品有针对性的覆盖各细分市场:公司的国缘系列定位次高端及高端市场,核心单品“四开”、“对开”定价在300-500 元之间,通过10 余年市场培育,于省内商务用酒市场形成了广泛影响力,在国缘系列整体收入中占比近六成;此外,公司于近年开发了“新K 系”国缘产品,包括K5、K3 等,在包装设计具有浓郁的喜庆元素,主打高端婚庆市场,承接对原有今世缘婚庆类产品的需求升级;在700 元以上高端价位段,国缘“V 系”目前收入占比较低,主要承载的是少量针对国缘产品的高端需求。

把握消费升级机会,精耕渠道做透省内市场:苏北市场,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200 元的国缘淡雅有望大幅替代100 元以下产品;苏中、苏南市场,今年以来次高端的国缘四开、对开放量增长,渠道调研显示,南京、常州等地国缘上半年销量增长达到40%。在省内三分之一的县级市场公司产品占有率仍然偏低,公司也计划用准直销的模式,协助经销商开发这类市场,进一步挖掘省内市场空间。

推进“2+5+N”战略,省外收入占比目标达到20%:公司“2+5+N” 战略圈定北京、上海、山东、河南、安徽、江西、浙江等七省市为主要省外扩张区域,计划通过开设核心门店及招募有实力的新经销商,逐步使今世缘成为泛区域化品牌,并将省外收入占比提至20%。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上调2017-2019 年公司EPS 至0.74、0.92、1.13 元,对应PE24 倍、19 倍、15 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省内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