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曲美家居:业绩符合预期,大店模式和定制产品有望成为营收增长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渠道扩张偏向大店和定制。公司2季度收入增速25.17%,较1季度有所放缓,优于国内家具零售额平均增速(14%),考虑到1季度基数较低,我们认为公司2季度表现仍然优秀。公司上半年净增门店38家,其中1,000平米以上大店28家,店中店10家,B8单独专卖店净增31家。可见公司的渠道扩张策略偏向大店、定制店。“你+生活馆”自去年8月北京首家开业以来,目前已开设28家,计划全年签约100家,目前已签约80多家,预计能够完成全年目标。“你+生活馆”都是1,500平以上的大店,因此公司店铺面积增长速度大于数量增长。未来大店模式、定制家具有望成为公司营收的主要增长点。

销售费用率下降明显,净利率有所提升。由于新产线投入、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减少1.13个百分点。公司营收增长迅速,规模效应显现,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3.06%的情况下,销售费用率仍然同比下降2.19个百分点。由于研发费用增长等原因,上半年管理费用率同比略增0.29个百分点。由于销售费用率下降明显,公司上半年净利率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达到11.98%。

“新曲美”战略为未来增长注入新动能。公司从新产品、新模式、新价值三个维度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上半年完成了针对四、五线城市消费群体的“居+生活馆”,为渠道下沉做好准备。新的实木系列、定制系列产品也将于下半年推出市场。公司上半年实现了90%以上门店的导入OAO设计服务系统,有助于客单价持续提升;CRM平台完善终端数据管理。此外,公司的东区生产基地6/7号厂房基本完工,其中一大半的产能是定制产品,6号厂房为智能化车间,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将新增4亿产能。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你+生活馆”推广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看好“新曲美”战略下,单店模式和定制产品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维持盈利预测,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67、0.8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