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玖龙纸业:业绩预告盈利超预期,下半年旺季弹性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汤军,史凡可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6/17财年(16年7月-17年6月)正面盈利预告,扣除经营和融资活动的汇兑亏损(扣除税项)及金融工具产生的亏损(扣除税项)的影响,本财年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不低于60%(上财年28.3亿),且本财年公司汇兑亏损较去年大幅下降、无衍生金融工具产生的亏损。

17上半年吨盈利超市场预期:根据盈利预告,16/17财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60%+至45.3亿+,超市场预期。我们测算,本财年上半年(16年7-12月)扣除汇兑亏损影响归母净利润20亿、销量710万吨,吨净利282元;下半财年(17年1-6月)扣除汇兑亏损影响归母净利润25.3亿,预计销量600万吨+,吨净利420元左右,环比提升130元+。考虑到上半财年汇兑亏损8750万且预计下半财年会产生汇兑收益,17财年全年净利润46亿+。

国内最大包装纸龙头,成长具可持续性:截至16年底公司产能1373万吨,其中卡纸720万吨、高强瓦楞芯纸340万吨、涂布灰底白板纸260万吨及环保型文化用纸50万吨。新产能释放节奏上,越南35万吨卡纸产能于近期释放,泉州(35万吨)、重庆(55万吨)、河北永新(50万吨)、沈阳(60万吨)产能将于18年底陆续投产,业绩成长具有可持续性。

产业链布局完善,未来产能扩张基础配备完善:原材料端,公司董事长废纸收购起家,美国中南(采购占比40%)、天津中南(采购占比21%)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原材料供货;东莞、太仓、重庆、天津和泉州五大基地均配套电热联产设备,自备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1404兆瓦有效节约电力成本;公司重庆、太仓拥有自备码头年装卸能力670万吨,新沙270万吨年装卸能力公共码头距东莞生产仅200米且东莞正在建年装卸能力300万吨自有码头,有效控制运输费用。公司具备配合未来进一步扩展业务的高效率基础设施及必要的资源(包括充足的土地储备,共1279 万平米)。

环保持续加码+旺季到来+提价开启,预计下半年吨盈利、销量双升: 就下半年看,我们认为环保执行力度将不断加码,推动行业供给端收缩:第四批中央环保督查已经启动,进驻山东、浙江等造纸大省;京津冀“2+26”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治理在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下将持续大力进行,小纸企复产可能大减;排污许可证完成核发,我们估计行业内400家左右制浆造纸企业未拿到排污许可证;环保收紧废纸进口受限,国废涨价小纸企成本压力持续增大,以上都将持续推动行业供给端收缩。需求端下半年箱板纸行业下游(快递、白酒等)进入旺季订单增加,目前行业整体库存偏紧,近期太仓等地单吨提价300元,我们预计2017下半年玖龙平均单吨净利450元以上,销量700万吨+,净利润规模在32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箱板纸行业龙头,产业链布局完善,受益于行业景气16/17财年吨纸盈利超预期,17年下半年公司吨盈利受环保+旺季+提价影响进入持续上升通道,我们预计公司16/17、17/18财年归母净利润46.0/60.3亿元,同增310.2%/31.0%,EPS分别为0.98/1.29元,对应PE为10.0/7.6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督查力度低于预期、旺季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