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油缸复苏/泵阀加速放量,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4日,公司发布2017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同比增长130.24%,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471.1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562.58万元,EPS0.26元。单季度呈现加速趋势,Q2单季度实现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138.24%,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20.62%。

挖机油缸显著复苏,盾构机油缸景气成长:半年报显示,2017H1公司油缸业务共实现收入约12.37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业绩约1.97亿元,同比增长279%;挖机油缸及非标油缸均大幅增长,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共销售油缸21.09万只,其中挖机专用油缸和非标油缸销量分别为15.55万只和5.54万只。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H1挖机销量7.51万台,同比增长100.5%;7月挖机销量在前期高值基础上势头不减,实现销量7656台,同比增长108.9%。据公告,公司挖机油缸市占率50%以上,并实现20%出口,积累了包括卡特彼勒、神钢、日立建机、久保田、三一、徐工、柳工等著名客户。非标油缸中,盾构机油缸收入同比增长137%,公司已储备中铁铁建、中铁装备等客户,将持续受益盾构机行业发展。

泵阀产品加速放量,进口替代领先厂商。高端液压件业务快速放量,公告显示子公司液压科技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9%,公司当前已成功开发出适用15t以下小型挖机用的HP3V系列轴向柱塞泵和HVS系列多路控制阀,精确操控性及燃油经济性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成为高端液压件进口替代的排头厂商。

公告显示,公司采用“以销定产”方式组织生产排产计划,预收账款为营业收入的重要提前指标。截至2017/6/30日,公司预收账款账户余额1.27亿元,同比Q1季末增长46%,为未来持续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毛利率快速提升,期间费用明显下降:半年报显示,公司综合毛利率28.09%,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其中油缸业务毛利率约29.2%,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未来随着公司规模效应不断释放,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内部管理效率提升,销售/管理/财务费率分别为3.14%/8.9%/-0.65%,同比分别变动1.63/7.21/5.75个pct,均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6元、0.61元、0.74元,公司挖机业务持续复苏弹性较大,盾构机油缸板块景气度高;液压泵阀技术成熟,加速放量;海外市场布局全面,抢占一带一路及美国基建市场,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