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7年7月报:7月半程板块回暖,《战狼2》重振国产片信心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中信传媒板块下跌3.99%,年初至今累计下跌15.20%,广播电视、平面媒体、电影动画、互联网、整合营销板块分别下跌1.44%、2.34%、2.49%、5.41%、6.64%。个股方面,华谊兄弟和昆仑万维领涨,分别上涨16.81%和15.21%,盛迅达下跌46.81%,跌幅最深。

行业数据:7月全国票房50.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2%;全年票房累计32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5%。《战狼2》12.66亿元轻松登顶7月票房冠军,进口片《神偷奶爸3》表现亮眼。6月《王者荣耀》《开心消消乐》《欢乐斗地主》《球球大作战》《贪吃蛇大作战》手游月活人数排名前五,国内iOS发行商收入排名前十分别是:腾讯、网易、紫龙互娱、龙图游戏、百度、三七互娱、万达院线、B站、拇指游玩和IGG。

2017年H1业绩披露:5家公司披露中报,昆仑万维、中文在线等增速较快,14家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增长,16家净利润同比预减,全通教育、欢瑞世纪、乐视网预计首亏。

行业新闻回顾:1)广电总局:卫视黄金时段不得编排娱乐性较强电视剧。2)文化部整顿演出票务市场,将探索演出门票实名制管理。3)腾讯旗下阅文集团赴港IPO。4)掌阅科技上交所IPO首发过会。5)AppAnnie报告:中国移动游戏继续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6)详解阿里影业授权宝:四种授权方式服务两个B端。

投资建议:传媒指数7月经历深度调整后连日反弹,并在8月初延续了上涨行情。我们认为一方面传媒板块及创业板持续调整估值逐渐进入历史较低值,安全边际凸显;另一方面则是在电影暑期档的带动下情绪面上趋向积极。目前传媒指数目前的估值仅有36倍,与上月末基本持平,7月中旬指数估值最低到达34倍,处于近五年来指数估值的17%分位,行业估值较为安全,上行空间较大,需静待行情拐点。从中报披露的情况来看,昆仑万维、华策影视等业绩成长确定、估值偏低公司受到市场关注,我们仍旧坚持以稳为主,建议关注此类估值低、业绩优、成长确定标的。7月底《战狼2》与《建军大业》相继上映,与建军90周年题材相呼应,尤其是《战狼2》上映以来从排片、上座率及票房等多个指标而言超市场预期,目前已经超过《美人鱼》33亿票房纪录,有望冲击40亿票房。《战狼2》的优异表现一方面拉高本年暑期档票房成绩,另一方面则是带动市场观影热情,使市场重振对国产片的信心。8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鲛珠传》、《杀破狼·贪狼》、《心理罪》、《十万个冷笑话2》、《破局》、《星际特工:千星之城》等影片相继上映,既有覆盖热门IP影片及系列电影,又包含不同类型的内容,能够满足不同观众观影需求。建议持续关注影视板块标的及暑期档期间娱乐消费相关板块,相关标的包括:华策影视、新文化、慈文传媒、万达电影、中国电影、文投控股、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天舟文化、中文在线、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天神娱乐、游族网络、吉比特、中文传媒等。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及监管对行业发展趋势转变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盗版侵权及知识产权纠纷风险;单个文化产品收益波动性;二级市场系统性调整带来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欢瑞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