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花王股份:在手订单充足,外延开启高成长之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公司营收4.58亿元,同比增长47.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5万元,同比增长42.15%。

点评:

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期间费用率进一步改善。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47.19%至4.58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1.05%下滑至25.39%;期间费用率为7.11%,较去年同期降低1.91pct,主要系本期短期借款减少,财务费用率下降1.95pct至0.88%所致;公司净利率同比小幅下滑0.64pct至15.91%;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下降799.71%,主要系上半年支付的保证金增加所致;首发上市融资大大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本期负债率44.50%,较去年同期的60.69%大幅下降。

成功上市步入快车道,新签订单爆发式增长。园林行业越来越多的订单是以PPP的模式呈现,单个订单的数额也比以往单纯的施工更大,这对公司的产业链整合能力、融资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缺少资质、融资能力差的公司在行业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公司去年首发上市,从此步入快车道,在行业卡位战中占得先机,去年上市以来公司签署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新签项目12.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6.21%,签署框架协议23亿元,年初至今新签22.28亿元,上市以来公告订单51.98亿元,是去年营收的10.17倍,订单保障系数极高,公司未来营收高增可期。

拟控股郑州水务,完善产业链。上市后公司的融资能力大增,分别在华东、华北、华南及西南和西北地区均成立了分公司及办事处,以逐步实现全国布局;公司公告拟以2.52亿元收购郑州水务60%股权,按照2016年2580万的净利润计算,收购PE约为16.6倍,此外郑州水务承诺2017~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4000、4700、5540万元,并表后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郑州水务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混凝土预制构件专业承包贰级资质,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为0.29、0.43、0.57元,对应PE分别为61X、42X、31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不及预期,外延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