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舟文化:布局手游全产业链,现有业务协同效应明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略转型进军手游领域,搭建完整游戏产业链。天舟文化在手游爆发之初先后战略收购手游研发商神奇科技与游爱网络,2016年图书出版发行和移动网络游戏分别占营收总额的55.7%和44.3%,公司呈双主业格局。本次拟收购手游发行商初见科技剩余73%股权,获取优质分发渠道,搭建起手游全产业链框架。

受益于手游板块高增长、高毛利,公司业绩表现较好。神奇时代2014-2016年分别贡献净利润0.98亿元、1.54亿元和1.63亿元,占当年归母净利润的83.1%、87.5%和66.8%;游爱网络100%股权自2016年9月1日起纳入合并范围,增加净利润4914.29万元,2016年游戏板块营收占比44.3%,毛利占比66.0%,毛利率达91.7%,《忘仙》与《卧虎藏龙》两款游戏营收占总营收的26%。进军游戏领域以来,公司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40.7%,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34.2%,毛利率由2013年的28.7%提升至2016年的61.5%,归母净利率由6.1%提升至31.3%。2017年起,游爱网络与人民今典将全年并表,业绩承诺+转型升级支撑公司未来业绩继续增长。

公司未来将充分受益于现有业务架构的协同效应,提升盈利空间。

公司计划通过“图书资源协同游戏IP,VR/AR游戏研发”提升游爱内容产出能力,并与初见广泛的发行渠道体系形成协同效应,未来将受益于买量能力,降低渠道成本,走“产品+流量”路线,协同性的发挥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公司先后三次收购(包括本次拟收购初见科技剩余股权)优质手游研发商与发行商,构建出完整的游戏产业链,业绩增长较快。受益于游戏行业高景气度,公司成长空间较大;打造“出版+游戏,游戏研发+发行”的业务架构,未来将形成协同效应,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00亿、7.00亿、8.00亿,若完成增发,公司股本为9.16亿股(不考虑配套融资),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76元、0.87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给予6个月30X估值,对应目标价16.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舟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