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辰安科技:季节性因素影响中报业绩,公共安全行业龙头未来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闫磊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告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下降16.75%,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48.10万元,同比下降148.67%。

平安观点:

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下降16.75%;利润总额-573.00万元,同比下降134.21%;归母净利润为-648.10万元,同比下降148.67%。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利润指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原因是由于项目验收的季节性因素和市场体系建设带来的费用上升。公司在上半年度验收项目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同时加大市场投入力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较多。具体在期间费用方面,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增长398.5万元,同比增长18.13%;管理费用同比下降4.46%;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2.13%,主要由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我们认为,虽暂时受季节性波动影响较大,但基于存量合同的大规模上升,公司业务成长依然后劲十足。

应急平台板块稳健发展,新布局行业取得进展: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板块,主要服务于各级政府、各部委与各行业的公共安全与应急服务。公司深耕政府应急市场,政府应急平台市场占有率高,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包括国家应急平台、省级应急平台、地市应急平台、区县应急平台。在2017上半年度,公司中标、签订泰州市、莱芜、陵水等多地区政府应急平台建设项目,继续保持政府应急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公司在布局的其他行业中也取得不错进展:上半年签订多个安监行业项目合同;中标多个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项目。同时,公司新布局了卫生行业,上半年中标福建省金砖会晤医疗保障救援应急平台项目,新签厦门市重大活动医疗救治应急指挥平台项目合同,不断延伸应急平台业务的广度和市场空间。

城市安全板块重点发展,有望成为明星业务:城市安全板块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和推广的领域之一,目前已有社区应急平台、人防工程运维监控平台和人口疏散决策支持平台三大产品体系涉及该业务,为公司在城市安全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作为城市安全板块的突破口,公司同时发展了城市生命线检测产品体系。在报告期内,公司生命线监测业务仍然是重点,新签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一期)运行维护、合肥市电梯安全信息化监管系统等生命线监测项目合同。另外,人防业务也有新的斩获,上半年度新签亳州市人防应急平台、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战备资产资源普查管理系统等人防项目。

根据我们大致的测算,国内城市公共设施安全市场空间约为53.53亿元,公司在城市公共设施安全业务方面仍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合肥城市生命线一期项目实施顺利且效果良好,未来公司有望在其他城市、地区加快拓展这项业务。

海外公共安全在非洲市场实现突破,与华为合作提供全球解决方案:公司立足国内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2017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加强在南美、非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地区的市场推广,在非洲市场实现了突破,于6月7日签订了总金额为62,575,558.00美元的《安哥拉公共安全一体化平台项目应用系统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合同》。同时,公司继续加强与战略伙伴的合作,公司控股子公司辰安信息于4月26日与合作伙伴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在迪拜共同发布了“华为-辰安危机与灾害管理联合解决方案”,标志着双方将通过对联合解决方案的深耕合作,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创新、领先的应急解决方案。尽管海外市场相比国内市场面临更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但国际公共安全市场空间更加广阔,通过公司积极的扩展和战略合作,未来或将成为新的高增长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此前的预测,预计2017-2019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6亿、1.38亿和1.74亿,对应EPS 分别为0.74元、0.96元、1.2元,对应8月9日收盘价的PE 分别约为52.3、40.3、32.1倍。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的政策变动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研发成果市场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