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研集团:外延落地,底部向上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孙伟风 2017-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以1.65亿元现金收购沈阳亿灵医药科技有限公司55%股权,投资3000万元增资参股深圳长宜科创医药有限公司,并获20%股权。注:长宜科创承接医药及医疗器械全国或区域性的产品总代,承诺2017-2020年净利不低于1000万元、2500万元、4000万元和6000万元。

提升技术服务板块实力,延伸医疗健康大市场

亿灵医药为我国第一家获得CNAS认证的CRO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以全面合作管理模式与医院合作的临床CRO公司,且为发改委授予中国唯一一家生物等效性及药代动力学检测工程研究中心。标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I-IV期临床研究、药品一致性评价研究服务、注册服务、医疗器械临床研究、数据统计服务等。此次外延落地将帮助公司从建筑建材相关服务领域拓展至医药大健康市场,提升其检测板块的综合竞争力。

业绩承诺:亿灵医药2017-2020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3250万元、4225万元和5281万元,2018-2020年净利同比增速约为30%、30%、25%。期末应收账款余额不超过收入总额30%,且无账龄超过120天。业绩补偿:前两笔股权转让款约8000万元于股权转让后支付,剩余款项于2018-2020年视业绩完成情况支付,且原股东承诺剩余款项中约5000万元将用于购买建研集团股票,并承诺24月内不减持。若任何一年度净利润未达承诺利润70%,建研有权要求原股东赎回亿灵股权。严苛的业绩补偿协议为未来亿灵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外延落地,减水剂业务底部向上:

检测业务稳定增长,外延并购落地提供边际增量。随着客户结构优化以及下游需求好转,减水剂业务重回扩张轨道,盈利能力随产品价格上调而逐步改善;未考虑并表影响,预计17-19年归母净利润2.01亿元、2.61亿元及3.31亿元,对应EPS0.59元、0.76元和0.97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并购标的后续经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垒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