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MEF加速云化网络标准化,中兴飞流升级AI引擎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下跌,周内跌幅为-3.08%。同期沪深周内涨幅为0.69%,板块价格表现弱于大盘。通信指数的93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13.42%;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7.16%,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尼泊尔8月接入中国互联网,可自由接入任何网站;频谱落地加速5G商用进程:三大运营商已明确5G时间表;中电信打造创意“流量宝”:将汇集100万台移动设备和50PB流量;联通vCPE成为中小企业专线新选择;上半年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让利117.8亿元,两年累计超过1,226亿元;AT&T称白盒交换机对网络转型至关重要;华为余承东:华为正研发AI芯片,预计下半年推出;诺基亚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合作,部署700MHz频段LTE网络;美国会计准则出重大变更,科技公司财报或大变脸;中兴通讯发布基于容器化技术的vEPC部署白皮书。

核心观点:

标准化组织进军SD-WAN领域,注重运营商云化网络需求。近期,技术标准组织城域以太网论坛(MEF)宣布将进军SD-WAN领域,表示将通过开发开放API以及常用术语和组件来标准化网络运营商的相关云化网络服务。MEF的相关工作建立在其LSO(生命周期服务编排)的基础上,旨在实现大规模软件定义的广域网部署的自动化操作,包括运营商、用户和厂商之间的互操作性,力争成为业界领先的SD-WAN标准。MEF的开放连接服务SD-WAN项目由Riverbed和VeloCloud牵头,Amartus、华为、Nokia等是主要的贡献者,其SD-WAN架构采取了网络即服务的方式,并且正在与TMF在信息模型和东西向API上进行合作,推出与其他SD-WAN相关的组织不同的API。我们判断,随着运营商云化网络需求的逐渐显现以及对应技术标准的日趋完善,新一代网络架构的兴起已是历史的大势所趋,其中设备产业的格局也将因此迎来变革,带来更多的市场投资机遇。

中兴飞流人工智能取得重大突破,支撑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最近,中兴飞流发布了Yita大数据计算引擎新版本,不仅大幅提升了计算性能,并首度引入深度学习框架Yita AI。Yita AI基于优化的Yita内核来支持主流的深度学习框架如Caffe、TensorFlow等,提供跨节点的高性能分布式深度学习平台。Yita大数据引擎放弃了在开源组件上小修小改、亦步亦趋,基于数据流基础理论思想,从运算机理上创新,处理速度和性能远远优于传统计算组件,同时兼容传统Hadoop,实现了计算平台的平滑过渡。结合大数据海量数据训练、Yita高速引擎、跨平台的分布式深度学习平台,Yita AI具有广泛的适用性、稳定性,数据量越大,模型参数越高,其深度学习准确性的优势也即越明显。我们预计,随着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战略目标,AI在2020年将要成为重要经济增长点并且帮助改善民生,AI应用市场会逐步打开行业价值,推动人工智能在理论与应用层面的双重突破,成为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有力支撑者。

建议关注:拓邦股份、中兴通讯、东软载波、光迅科技、东方国信。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