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泰君安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点评:非经常损益导致业绩下滑,大力融资扩张资本实力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邓茂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国泰君安(601211)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23亿元,同比下滑18.8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4亿元,同比下滑5.31%。公司2017年上半年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56元,相比于2016年上半年的0.62元下滑9.68%。

观点:

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公司业绩同比有所下滑。公司去年上半年处置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带来较多的投资收益,这导致公司的业绩逊于去年同期。

财富转型进展明显。公司围绕打造“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坚持推进客户产品化和服务产品化,构建零售客户综合服务体系。公司持续完善综合理财服务平台功能、不断推进君弘财富俱乐部及理财规划系统建设,构建全模式产品销售和理财服务平台。同时公司聚焦客户差异化需求,将服务延伸到家族和企业,深入拓展客户价值链。2016年,公司分支机构通过开展综合理财服务实现的多元化业务收入占分支机构收入比重为39.70%。整体来看,公司财富管理转型的进展较为明显,走在行业前列。

融资进展顺利,资本实力增长明显。2017年4月份,公司发行的H股上市,公司共发行10.4亿股H股股票,募集资金达到150亿港元以上。今年7月份,公司完成可转债的发行,募集资金达到70亿元。公司通过发行H股和可转换债券募集了200亿元左右的资金,显著增强了公司的资本实力,有利于业务的发展,同时有利于降低公司的利息支出。

基本建立FICC为核心的综合金融交易业务链。公司以租赁和套利交易为主的贵金属业务步入正轨,外汇自营、境内大宗商品套利业务试运行,收益凭证、标准化远期等业务相继推出,跨境的产品创设、顾问咨询、做市报价、风险管理已经起步。

投资策略:公司作为行业内的老牌明星综合型券商,在经纪、研究、资管等多个领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公司近年在财富管理转型领域积极探索,并逐步提升公司的财富管理服务水平,目前转型进展较为领先。此外,公司在FICC业务的发展在行业较为领先,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公司目前PE(TTM)19倍左右,按照2016年分红预案,其股息率在2%左右,是典型的低估值蓝筹股,我们建议持续关注。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22元、1.31元,对应PE分别为17.1倍、16.9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