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研究:顺势而为,静待花开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欠佳,增速降低明显

整体来看2016年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营收及净利润增速较2015年下滑严重,与创业板相比差距亦较大,快速增长企业占比下降,做市、创新层企业财报表现均欠佳。

新增实际挂牌锐减,拟IPO与优质标的挖掘仍为市场焦点

2017年上半年实际挂牌数呈现明显下降态势,叠加年报信息披露未达标而主动或强制摘牌,7月初市场容量首次出现下降,券商重心由挂牌业务变为挂牌业务与存量服务并重。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焦点仍为Pre-IPO与优质标的挖掘。申请上市辅导企业数增加明显,随着IPO常态化,受定增新规、减持新规的影响,符合估值预期的拟IPO标的数量减少,资金过度集中少量资源一定程度上亦会拉升企业估值,切忌盲目追高。 ?

做市跌幅明显,协议做市估值分化

上半年三板做市经历两拨行情,3月涨幅较为明显,4月受严监管及市场资金面收紧等多种因素影响,三板做市持续下跌。受IPO行情影响,多数拟IPO企业做市转协议,做市估值持续下降,协议估值上升明显。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货币政策仍然维持中性偏紧,严监管去杠杆仍是下半年市场重心,市场资金面仍然承受较大压力。另一方面,三季度基金产品到期数量相较二季度明显减少,基金产品减持压力减缓,四季度仍有相当数量产品到期,市场重新承压,应注重关注具有安全边际的标的。

政策红利可期,分层管理破局

纵观其他国家或地区资本市场体系,OTC市场定位有所不同,也正是当前新三板市场所面临的窘境,市场发展初期吸引力不足,定位逐渐偏向“兴柜市场”,市场焦点集中于Pre-IPO。我们认为,虽然市场行情低迷,定位模糊,但市场整体制度及规范仍在不断完善,分层差异化管理制度将成为下一步市场改革重点。较之A股市场流动性和估值虽难以匹配,但市场内多种新机制明显区别于A股市场,完全可走出不同的发展道路。

顺势而为,多角度投资-关注山证50与山证精选50

虽然当前市场低迷,尤其是做市行情不乐观,但以价值投资为主线的投资逻辑受宏观及监管影响较小。针对当前市场环境,主要投资逻辑有Pre-IPO、2年连续创新层企业、业绩表现优异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