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5G随风潜入,物联网先行一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14%,沪深300指数上涨1.29%,中小板指数下跌0.79%,创业板指数下跌4.9%。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2.72%,跑赢创业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3%,通信运营下跌1.03%。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钢铁、家用电器,有色金属的涨幅为5.15%,通信行业位居第23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金刚玻璃、汇源通信、高升控股、中兴通讯、中际装备,涨幅分别为6.65%、4.22%、3.84%、3.36%、2.64%,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初灵信息、海兰信、网宿科技、迅游科技、宜通世纪,跌幅分别为12.59%、12.29%、11.61%、11.31%、10.95%。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55.44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299.47X、46.54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1位。

行业重要新闻:联想的NFVI融合架构解决方案于中国电信展台展出;中国运营商更倾向于从一开始就采用独立组网,5G和LTE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共存;工信部要求未备案网站立即停止为未备案网站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完成测试,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华为正在研发AI处理器,构建全球化移动互联网云服务;阿联酋电信宣布推出商用NB-IoT和LTE-M技术;北美地区近3000家物联网相关企业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智能家居、健康医疗、促进性现实VR/AR、数据安全五个领域;国资委公布央企业绩考核A级名单,中国移动排名第三;中国电信召开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京正式商用发布会;华为和英国Openreach共同测试25G/100G对称PON样机;中国联通China169骨干网扩容工程项目资金落实,现网供应商为华为和思科;中国电信推出首个NB-IoT资费业务套餐,定价模式为收取连接服务费。

本周投资建议:三大运营商对5G更倾向从一开始就使用独立组网,5G和LTE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共存,5G将成演变式推进。物联网进一步升温:中国电信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京正式商用、阿联酋电信宣布推出商用NB-IoT和LTE-M技术、北美地区近3000家物联网相关企业聚焦各个领域;各地物联网商用步伐同步推进加速。

我们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强的5G主设备厂商以及物联网受益标的:中兴通讯(主设备厂商)、宜通世纪(A股物联网平台龙头),高新兴(收购中兴物联),三川智慧(智能水表)。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物联网落地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