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B2B专题周报:欧浦智网布局全国性仓储网络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B2B动态跟踪:

欧浦智网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相关各方于2017年7月14日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0%股权、广东永通起重机械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上海永空实业有限公司60%股权。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永通重机于2017年5月挂牌新三板,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起重机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并购永通重机,将其起重机械研发制造能力与公司仓储加工运营能力以及智能吊钩和无人仓库的研发成果相结合,可以迅速提高公司智能装备研发和制造的体系化能力。转让方承诺2018、2019、2020年度实现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300万元、4800万元、5300万元。

兰格电商是一家专业为钢铁产业链企业提供信息服务、交易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兰格钢铁网”,是钢铁行业著名的垂直门户网站。旗下“兰格钢铁云商”,是第三方钢铁电商平台。并购目的是提升公司在钢铁行业咨询、信息化、平台交易等服务领域的全国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全国性的平台服务,覆盖北方市场。永空实业地处上海市宝山区飞乐路,具有35万吨热轧原料卷和25万吨冷轧原料堆放能力。公司同时拥有冷轧和热轧加工线,是华东地区优秀的仓储加工物流企业。并购目的是进一步拓展华东市场,建立示范仓库。

投资策略:

对于供应链比较复杂,因此由渠道建立B2B平台是比较利于上下游的,钢铁B2B平台值得肯定。对于电商平台而言,控货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对行业经验以及仓储技术要求非常高,因此我们看好有行业背景同时在仓储环节技术投入较大,有明显优势的公司。同时网络平台的规模效应也比较明显,一个垂直平台上客户越多,但是建立在自身仓储技术能支撑的基础之上。

推荐公司:

欧浦智网:(002711)公司作为华南钢贸龙头,作为渠道建立行业B2B电商,提高了行业信息化,同时公司具有一流的仓储管理技术以及智能吊钩技术,并购永通重机将强化技术实力,同时公司向北方以及华东市场展开布局,将向全国性规模发展,目前市盈率59倍,总市值124亿元。

风险提示:欧浦智网并购标的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欧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