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葛洲坝:再签海外项目大单,PPP优势突出,环保业务前景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17-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于2017年7月4日与项目总包方NIPIgas签署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P1标段(专利设备)的施工总承包合同。

项目合同总金额12.744亿欧元(含增值税),折合约14.47亿美元,人民币98.873亿元;总工期81个月,计划于2024年3月底完工。

再签俄罗斯天然气加工厂大单,海外业务实力进一步体现:此次公司签署的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工程内容为6套天然气凝液/回注氮气装置和3套脱氦装置的安装、土建、部分临建、部分采厂购(土建材料、现场办公设施、设备管道保温材料、防腐材料等)、全部临建的运维、调试和性能测试服务。项目采用欧元支付,由总包方落实项目融资。此次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项目为6月8日公司签署25亿美元(约合170亿元人民币)尼泊尔BudhiGandaki水电站项目谅解备忘录以来,一个月内公司签约的又一重大海外工程项目,体现出公司较强的海外业务能力。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海外项目新签合同705.62亿元(同比+1.51%),占整体新签合同额比例33.03%;2017Q1海外新签合同273.1亿元(同比+147.35%),占整体新签合同额比例39.57%。根据我们的统计,公司2014-2016年海外新签合同额CAGR达到11.45%,占整体新签合同额比例平均达到37.50%;公司2014-2016年海外市场收入CAGR达到12.74%,占整体营业收入比例平均达到19.28%,均位于大型建筑央企前列。

国内PPP项目规模及优势突出,充裕订单带来强劲业绩增长动能:根据公司2017年一季报,2017Q1公司新签合同690.16亿元(同比+42.55%),其中国内新签合同417.06亿元(同比+11.59%),占比60.43%(同比-16.77个pct),其中PPP项目签约333.96亿元,占国内新签合同额的80.08%;而2016年全年公司新签PPP项目总金额达到719.26亿元,占国内新签合同额的50.28%。PPP项目已成为公司国内工程最主要的组成部分。经过2年的PPP项目实操,公司已经构建了较完整的PPP项目运作体系,设计了一整套PPP业务规则、流程和模式,形成了较强的资源整合、项目投融资、商业模式设计及风险管控能力。我们估算公司当前在手PPP项目在施剩余合同额约为1200亿元,我们预计2017-2018年将进入PPP订单建设及施工结算高峰期,将为公司工程施工主业带来强劲的增长动能。

环保业务规模增长迅猛,盈利水平及发展潜力存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环保及水环境业务增长强劲,公司围绕流域治理、市政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环保产业链广泛开展投资布局。根据公司2016年报,水务方面,公司拥有各类水厂45座,投运和在建的水处理量达到240万吨/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125.90%);再生资源方面,葛洲坝绿园公司所属环嘉公司加快再生资源业务布局,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3.40亿元(同比+89.85%),利润总额3.22亿元(同比+107.74%);公司环保业务2016年整体实现营收138.73亿元(同比+111.49%),实现利润总额3.85亿元(同比+176.88%)。环保业务目前位列工程施工业务之后,已成为公司第二大主营业务,2016年收入占比达到13.84%,但毛利占比仅有2.26%、毛利率仅为2.14%,利润水平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公司亦提出将“全力打造全国最高端、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环保企业”,我们看好公司在再生资源、污土污泥处理、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发展潜力及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2.4%、24.9%、2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1%、23.4%、22.5%,对应EPS分别为0.94、1.16、1.42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1元,相当于2017年1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国内基建投资增速下滑风险,PPP项目执行不达预期风险,海外项目执行不达预期风险,环保业务推进不达预期风险,项目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