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Signal or Noise 2017年第9期:“复兴号”首发,开启千亿级“国产替换”盛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6月25日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并于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

投资要点。

“复兴号”性能优于“和谐号”,高铁迈入中国标准时代。

“复兴号”首次实现了动车组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系统的全面自主化,各项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持续运行时速提升至350公里、设计寿命增至30年、列车阻力降低7.5%—12.3%、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全方位提高。“复兴号”的上线标志着我国已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高铁产品已达国际一流水平。

国内高铁网络日益完善,“复兴号”推进6000亿国产替代。

1)“复兴号”代表中国标准高铁,是未来国内高铁发展的主要方向,如果目前2586组“和谐号”全部替代为“复兴号”,我们粗略估计替代空间将达到4000亿2)十三五规划政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预期新增1.1万公里铁路建设,预期新增1320个组复兴号需求,约增加2000亿空间。总体看,“复兴号”推进6000亿国产替代。

国外受益“一带一路”战略,“复兴号”有望加快出国步伐。

相比于德国、法国、日本等国的高铁技术,中国高铁平均单位成本约1.29亿元/公里,不足其他国家成本的2/3,成本优势明显。同时,自2015年以来,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动下,中国高铁在印尼、俄罗斯和泰国的三大项目相继启动,高铁走出去步伐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据统计,目前我国密切跟踪全球范围内包括英国、美国、俄罗斯、泰国等十多个高铁项目,总里程共有5892公里,预期出口规模约1200亿元。目前,“复兴号”正式上线,中国高铁将加速出国,不断开拓国外潜在市场。

投资策略及重点关注标的。

“复兴号”配套的核心零部件国产率达到80%左右,未来零部件全面自主,这为国产零部件发展打开巨大发展空间,“复兴号”配套的零部件厂商将大幅受益。 我们建议关注为“复兴号”提供配套零部件的个股标的:康尼机电(动车车门)、太原重工(轮轴)、太钢不锈(轴轮用不锈钢生产材料)、永贵电器(电连接器产品)、鼎汉技术(特种电缆产品)、飞鹿股份(涂料产品)、春晖股份(给水卫生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