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报2017第8期:自主品牌崛起,零部件藏掘金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17-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行情较好,汽车所有板块均上涨,其中零部件板块已经连续四周反弹,本周表现最为突出。下半年乘用车整体将逐步走出低迷;期待新能源客车的爆发成长,拉动客车增长;重卡持续高增长,复苏行情有望延续。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18.3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4%,市场份额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国内自主品牌车以SUV先导企业,打造了中国特色的汽车产品型式和有竞争力的零部件体系。我们继续建议关注重点零部件的国产替代机会以及汽车增长带来的结构性成长机会。推荐宇通客车(客车龙头),中通客车(新能源车推荐目录上榜车型多),万里扬(国内稀缺的CVT自动变速箱供应商),宁波高发(变速箱操纵器),圣龙股份(变速箱部油泵及部件),银轮股份(热交换系统+来尾气排放业务),三花智控(汽车空调和热管理+特斯拉供应商)。

板块和热点概念表现:汽车板块本周涨幅为1.8%,跑赢大盘0.7个百分点。二级板块表现上,汽车零部件涨幅最大,本周上涨2.2%,跑赢大盘1.1个百分点;汽车整车和汽车服务分别上涨1.3%和0.2%。汽车整车下分子板块中,客车涨幅最大为3.1%,其次为货车板块涨1.5%,乘用车上涨0.9%。客车赢大盘2.0个百分点,客车和货车分别跑输大盘0.7和2.4个百分点。热点方向表现上,本周汽车相关概念涨普遍上涨,车联网、智能汽车、锂电池概念涨幅靠前,分别上涨2.9%、1.6%和1.6%。

新能源汽车: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本期摇号审核结果,中签难度创历史新高,一线城市新能源小客车的需求非常旺盛。两部委发布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纯电动车合资不受两家限制,这给未来新的合资新能源汽车厂产能扩张放开了政策口,也再度表明了新能源是国家汽车产业引导方向。大众将在天津投资11.49亿元生产电动车用电机,国际厂商逐渐开始布局国内新能源产业链。科技部部长万钢强调了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优势,氢燃料电池未来投入或将增加。

智能驾驶:苹果公司正从汽车租赁公司赫兹租赁一小批汽车,以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和AvisBudget集团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为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和维护服务,两家科技巨头相继间接宣布其测试计划,自动驾驶的竞争日趋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