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零部件超跌反弹,继续坚定看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7-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本周,汽车零部件跑赢大盘和整车。2017 年过半,上半年货车表现整体好于客车和乘用车,展望下半年,货车增速将会快速回落,乘用车也将逐渐走出去年透支低谷,客车也将在新能源的带动下逐渐回暖,预计将由此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从中长期来看,仍然坚定看多汽车零部件公司,主要是下游疲软竞争激烈,利好进口替代和消费升级(消费者偏好)。继续推荐关注估值低估或合理,中报业绩高增长,中长期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零部件公司。建议重点关注银轮股份(乘用车和环保升级),浙江仙通(进口替代)、华懋科技(配置率和单车配置个数提升)和云内动力(排放升级)。

【重要新闻】7 月起汽车销售新规实施,明确不得加价售车。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第40 批)公示。库存系数位于警线之上,车市未来两月仍不乐观。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发布,打破车企“两家”限制。北京汽车摇号基准中签比843 比1,新能源年度配额用尽。合肥发布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管理细则。2017 年南京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新能源客车市场快速回暖。5 月自主SUV市场份额萎缩,小型SUV 销量同比下滑一成。吉利签署收购宝腾汽车股份最终协议。吉利集团与瑞典政府合作签约在哥德堡建吉利欧洲创新中心。吉利汽车市值首超比亚迪,跃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三。高田正式申请破产保护,与KSS 签收购备忘录。万钢: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将成重要发展方向。新能源车企骗补16.72 亿,抽查企业半数违规。大众汽车加快裁员转型,集中开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谷歌自动驾驶卡车首曝光:配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沃尔沃、奥托立夫联合英伟达2021 推可量产自动驾驶汽车。苹果、谷歌同日宣布与租车公司合作,自动驾驶争夺战白热化。上汽、华为、中国移动签署合作协议,发力车联网。

【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了1.09%、1.57%、1.21%、0.59%和1.80%。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指数、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指数、新能源汽车指数和智能汽车指数分别上涨了1.69%、1.31%、1.88%、1.28%和1.56%,其中汽车零部件指数表现最好。本周汽车板块个股涨幅前五为跃岭股份(17.65%)、万丰奥威(17.38%)、浙江世宝(13.65%)、钧达股份(11.78%)和钱江摩托(11.40%),板块跌幅前五为奥联电子(-7.44%)、天汽模(-6.32%)、广汽集团(-6.23%)、凌云股份(-5.17%)和秦安股份(-4.45%)。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