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股东大会调研纪要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中兴通讯召开股东大会,对2016年度报告、利润分配预案等议案进行审议,并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问答,具体会议纪要汇总如下。

评论:

研发投入加大促使行业地位提升,股权激励“带领”公司加速成长

5G带来追赶契机,公司加大投入,有望跻身领导者行列。5G的全球建设是中兴最重要的机遇。过去在2G/3G/4G时代,以中兴为代表的中国设备商一直是追赶者的姿态,5G为公司实现“冠军梦”带来重大契机,目前公司向好的方面包括:

公司在5G上已做很多前期准备,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1)标准方面,争取更多发言权和主导权;(2)关键技术方面,Pre5G技术可实现4G网络承载5G商用,取得MassiveMIMO(大规模多入多出技术)及MUSA(多用户共享接入技术)等5G公认的关键技术新进展;(3)产品商用方面,争取产品商用时间领先全球,走在行业前列。

运营商疑虑打消,未来将展开更多合作。

国内运营商方面,在4G阶段,公司已成为中国移动无线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份额位列第二。未来,公司将在5G、接入网方面与中国移动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拓国际市场。海外运营商方面,疑虑逐渐消除:(1)5G、物联网等技术上获高端客户认可;(2)意大利项目落地证明公司建网实力,局面正在打开;(3)风险防范加强、合规体系建设颇有成效,获客户肯定。可以预见,未来公司与法电、沃达丰、Telefonica等海外运营商将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股权激励恰到好处,正向激发研发人员

一整套奖励方案,重视研发人员,全面激励到位。公司设立股权激励、项目奖、目标达成奖励等多种奖励方式,完善奖励体系,全面激励到位。公司技术人员众多、技术骨干庞大,对于技术核心骨干,薪酬、奖励待遇、层级可达副总裁级别,实现对研发人员的有效正向激励,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助力公司在核心技术和产品上研发突破。

手机业务逐渐好转,未来有望扭正

第一阶段成功止损,第二阶段发展超越,公司充满信心。手机终端市场由运营商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公司在转型中承受压力不断尝试,去年年初开始加大公开市场投入,去年10月份调整战略,成功遏制了亏损继续扩大的趋势。自去年年底到17年Q1,策略上调整后执行有效到位,止损效果明显。

中报或值得期待

股权激励高标准彰显信心,期待中报表现。股权激励计划中设置了达成激励的标准,利润保持每年10%以上的增长,表示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业务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积极拓展物联网、Pre-5G/5G、智慧城市等战略性新兴市场;积极开展国际业务、研发到位,技术实力获海内外客户认可;公司手机业务止损效果明显,我们认为延续一季报的增长趋势,中报依然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