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旗滨集团:浮法巨头,产业链延伸露端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浮法玻璃生产企业,受益于行业回暖:公司深耕浮法玻璃领域多年,截止16年底,公司原片总产能达到15200吨/天,稳居国内第一大浮法玻璃生产企业。自从2011年上市以来,公司产销率始终维持在高位,2016年产销率达到101.6%,销售势头良好。我们认为,短期内房地产回暖对需求有一定支撑,而行业冷修线由于复产成本等因素,新增产能将保持平稳,预计17年行业供需格局稳中向好,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成本控制能力强,盈利能力突出:公司单位成本呈逐年下滑趋势,从2011年到2016年,公司玻璃原片单位成本下降15.7个百分点,仅为41.79元/重量箱。随着今年公司3条老产线相继冷修技改及新的生产线投产,生产效率及规模优势进一步加强,未来公司单位成本将进一步下降。我们认为,随着新管理层的加入,将带来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节能降耗,提高产品质量也将是未来公司内部的重点工作之一,公司盈利水平将继续改善。

产业链延伸,进军深加工领域:公司积极布局节能玻璃和光伏玻璃领域,分别在绍兴、河源以及马来西亚三地建设节能玻璃项目,预计今年底全部投产(其中河源基地将于10月份左右投产);在湖南郴州建设光伏光电玻璃生产线,预计18年开始投产。根据《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标准,到2020年全国家住建筑节能面积占比要达到65%,大约130亿平方米的建筑需要进行节能改造,对节能建材需求巨大。我们认为,一旦公司优质节能玻璃量产,有望抓住节能玻璃的上升期,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实施股权激励,提升员工积极性:公司继2016年实施股权激励后,于2017年2月份又推出新的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公司董事,高管及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92人,授予数量为7945万股,并已完成授予登记。我们认为,随着股权激励落地,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对于公司未来生产技术改进,管理水平的提升及深加工领域的拓展意义重大。

投资建议

随着老旧生产线技改完成及新的生产线投产,生产效率将近一步提升,未来公司产业链延伸至深加工领域,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点,建议重点关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4,0.49及0.56元,对应17-19年PE估值分别为10.1、9和8倍,目标价5.5-5.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行业去产能低于预期,深加工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