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力股份:拟推首期员工持股和集团增持计划,民营炼化龙头信心满满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沈晓源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推首期员工持股和集团增持计划彰显信心:本期员工持股计划不超过8,750万份,全额认购信托计划的劣后级份额(按1:1比例设立优先与劣后级份额),信托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1.75亿元,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包括大宗交易以及竞价交易等方式)取得并持有恒力股份股票,参加认购的员工总数不超过550人,董监高不超过11人。此外,恒力集团及关联附属企业的部分员工拟委托兴业信托设立集合资金信托(优先、劣后1:1)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总规模不超过2.5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对员工持股和集团增持进行保底,彰显公司上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深度整合: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拟发行股份购买恒力投资和恒力炼化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全部用于“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本次重组实施完毕之后,将实现集团化工、石化板块资产的整体上市,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深度整合,并且大幅降低关联交易。

PTA行业处在底部,重组完成后业绩弹性大:恒力石化(大连)是本次拟注入的恒力投资核心资产,拥有PTA产能660万吨,是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国内第二大PTA生产商。PTA行业大规模扩产已经结束,长期低加工费下产能出清大势所趋,景气底部有待回暖。本次重组完成后,PTA价差每扩大100元/吨,净利增厚4.95亿,业绩弹性巨大。

长兴岛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度较快:我国聚酯行业高速发展催生了巨大的对于甲苯需求,2016年国内需求2207万吨,进口1236万吨,进口依存度高达56%,仅恒力PTA工厂自身便需要440万吨对于甲苯原料,解决原料问题迫在眉睫。恒力炼化项目位于大连长兴岛,拥有原油加工能力2000万吨、对于甲苯产能450万吨。项目采用全加氢工艺路线,沸腾床渣油加氢裂化+溶剂脱沥青组合重油加工技术,以“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为建设原则,采用国际先进工艺包技术,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工厂。该项目已开始安装建设,是七大石化基地新建项目中进度最快的,有望率先建成投产。公司预计项目建成后能实现营收916亿元,利润129亿元,此外还有税收优惠以及PTA-PX一体化带来的零运费零损耗优势,预期经济效益显著。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重组及配套融资,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12.80、15.88和18.12亿元,EPS为0.45、0.56和0.64元,PE为17X、14X和12X。公司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完整,炼化项目进度较快,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