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夫股份紧急停牌 涉及“信披不实”再被细究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绮玥 2017-05-23 07:4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证报头版刊发独家报道《中技魔法:从IPO被否到玩转三家上市公司》,当天即引起监管部门重视,报道所涉及上市公司尤夫股份被紧急停牌。结合报道内容,深交所向尤夫股份再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对此前(有关实际控制人变更的)监管函回复公告中是否“存在重要遗漏和不实之处”进行核实、说明。

深交所在最新关注函中指出:上述报道对尤夫股份在5月20日披露的《关于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简称“关注函回复”)予以质疑,认为公司的“关注函回复”存在重要遗漏和不实之处。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此高度关注,要求公司认真自查,关注点则主要集中于上述报道中提到的“黄伟控股的企业曾与颜静刚控股的企业存在业务往来”以及“尤夫股份现任董事长、财务总监与颜静刚之间的关系”等。

据上证报昨日报道,由黄伟控股的企业曾与颜静刚控股的企业存在业务往来。就此,深交所要求尤夫股份核实该情况,并说明公司在“关注函回复”中披露相关事项是否需要补充、更正。同时,对于曾就职于“与中技集团存在或曾经存在关联关系的企业”的翁中华(尤夫股份现任董事长)、吕彬(尤夫股份现任财务总监),深交所要求尤夫股份“补充说明翁中华和吕彬在相关企业任职及持股的详细情况,并说明二人在2016年9月被提名任职董事及高管与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是否为一揽子安排,二人的提名事项与颜静刚是否存在关联,目前二人与中技集团、颜静刚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尤夫股份结合上述报道,自查并说明公司在“关注函回复”中披露的内容是否存在其他需补充、更正事项;且对“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情况”进行披露。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公司需要对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5月2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需抄报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深交所还特别提醒尤夫股份: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与此同步,尤夫股份已于5月22日开市起停牌,公司称将立即着手对报道所涉事项进行核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