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SaaS专题周报:再看云安全,勒索软件全球传播,机会在何处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软件与服务指数下跌3.2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63%,深证成指下跌2.36%,软件与服务指数表现不及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板块调整尚未见底,强势反弹尚需时日。本周外盘SaaS企业表现亮眼,大量企业月涨幅超过10%,外部环境趋好。

行业分析:

1、WannaCry勒索软件全球传播,利好网络安全、云网盘等业务

(1)勒索软件全球传播,影响巨大,造好网络安全概念股

截至5月14日10时30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已监测到约242.3万个IP地址遭受“永恒之蓝”漏洞攻击;被该勒索软件感染的IP地址数量近3.5万个,其中中国境内IP约1.8万个。“华尔街日报”消息,相关研究报告显示,俄罗斯有24,250台受损机器,其次是中国的15,200台,其他国家的数量较少,其中美国为3300台。周一,十多只上市网络安全概念股涨停,勒索病毒肆虐全球,造好网络安全概念。

(2)传播速度明显放缓,网络安全爆发尚需时日,切勿盲目跟风

5月15日,中央网信办消息称,勒索软件传播速度已明显放缓。同时,按人均感染电脑台数算,我国人均感染电脑数量并不高。随着周一各机构、机关单位进行安全升级与排查,病毒大幅扩散的基础不在。

周一,沪深两市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爆发,十多只个股涨停。涨停情有可原,但应注意无网络安全业绩支撑的个股,后期将会出现大幅回调,切勿盲目追高、抄底。部分网络安全龙头股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质优股值得推荐。

同时,金山安全客户群体既包括C端个人用户,也包括了政企客户,理应是此次事件的受益股。而坐拥金山安全系的境外上市公司“金山软件”、“猎豹移动”却表现平平,可见相对理性的境外投资者更关注相关股票的长期投资,而非对概念过度解读。因此,再次提醒网络安全概念股短期过快增长是没有基础支撑的,

(3)再次重申:中长期来看,云安全业务将会受到重视

我们在3月28日发布的《SaaS安全受重视,腾讯、青藤等发力安全云》这篇周报中已经提到:今年以来,腾讯云携手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云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联合打造腾讯云SaaS服务生态系统;瑞星公司推出SaaS级安全产品“瑞星安全云”在安全防护领域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青藤云安全作为唯一的中国安全公司,与Symantec、McAfee等国际知名安全公司并列,正式进入Gartner世界代表公司名录等。我们认为,互联网巨头与行业巨头在SaaS云安全领域的加速发力,显示了云安全领域是2017年SaaS行业的一个机会。此次事件的发生,必会促进云安全行业的快速发展,但快速发展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