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华药业深度报告:国内CNS药物龙头,市场空间与发展潜力佳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7-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主要结论

本报告对恩华药业产品线及在研潜力品种进行了分析,我们认为,公司老产品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新产品受益于新一轮集中招标,为公司发展提供新的推动力。公司所处精麻药物领域本身政策、销售壁垒较高,更重要的是公司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产品组合拓展能力、营销能力,正确的发展战略,以及优秀的管理层,这些是能够推动公司长久稳定发展的内在核心壁垒。

公司具备长期稳定成长基因:外在壁垒+内在核心竞争力,是长期稳定发展的双引擎

通过对国际中枢神经巨头强生公司、大冢制药、灵北制药的产品及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国内恒瑞医药、人福医药麻醉类产产品崛起的过程,我们认为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产品集群组合能力、产品销售能力以及正确的发展战略、优秀的管理层是CNS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已具备这些关键要素,未来发展可期。

老产品线有望保持稳健发展,新产品提供发展新动力

公司是国内CNS药物龙头,其中主力产品咪达唑仑、依托咪酯等老产品公司市场份额优势明显,竞争格局较好,有望保持目前稳定增长水平。新产品方面,右美托咪定、瑞芬太尼、度洛西汀、阿立哌唑市场潜力较大,有望进入更多省市医保目录,快速放量。新产品普遍毛利水平高于老产品,随着新老产品顺利平稳更迭,公司有望进入新一轮高速成长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CNS药物领域龙头,我们认为该领域生产、销售壁垒较高,同时公司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产品集群组合能力、产品销售能力以及正确的发展战略、优秀的管理层,这些将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双保险、双引擎。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38、0.47、0.57元,同比分别增长22.74%、23.88%、23.03%,对应估值分别为36X、29X、23X,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

招标降价幅度大于预期、新产品销售进度低于预期、在研产品获批进展延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