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邦仪器:业绩符合预期,重启高速增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拐点明确。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6.98亿,同比增长2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66万,扭亏为盈。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99亿,同比增长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44万,业绩改善显著。随着公司新产品的不断放量,预计2017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和165%。

投资要点:

研发费用合理控制,费用成本逐步改善。公司2016年的期间费用率为51.82%,相比2015年下降5.6%,其中管理费用率下降3.7%,销售费用率下降0.7%。管理费用的下降主要由于对研发费用的合理控制,2016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8%,但是研发费用率仅为22.6%,下降近4%。预计未来3年研发费用的增速约10%左右,但是研发费用率会逐渐下降。

国内销售改善显著,拉动公司业绩增长。2016年公司国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至2.66亿,占总收入的38%,国内销售改善明。国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重归两位数增长。国内收入大幅增长主要以下几点:①公司的产品品质过硬,尤其在监护、妇幼以及心电领域,公司始终保持国产设备中前三的地位;IVD和超声的新产品技术在同类产品中有领先优势。②深耕国内外市场,努力打造品牌形象。公司邀请了曾供职于西门子的周奕总担任总裁助理,负责国内市场销售,经过两年的团队建设,整体素质大幅提高;另外,公司通过在当地成立子公司等形式加强部分国外地区的市场销售。

新品保障成长动力,传统产品线支撑稳定增长。分领域来看,2016年IVD收入同比增长69%,血气销售增长明显,耗材问题已经解决,理邦实验的血球销售也出现明显好转。预计公司与BIT合作的高端三分类血球和五分类血球分别于近期和2018年初获批,增添增长动力;超声收入同比增长34%,新彩超贡献主要增量,黑白B超的销售逐渐降低;监护、妇幼和心电传统产品线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7%、19%和40%,支撑公司的稳定增长。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IVD、超声、监护、妇幼和心电的增速分别约为102%、37%、15%、20%、20%。

继续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8.88亿,11.27亿和14.07亿;对应净利润为6979万,1.13亿,1.64亿;EPS为0.12、0.19和0.28。公司研发部分成果已经进入收获期,未来三年预计每年2项左右新产品获批,内生增长可持续,外延预期强烈,给予公司17年90倍PE,对应目标价10.74元。

风险提示:新品获批速度不达预期,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邦仪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