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新股又现"肉签",发行价50元+的新股中签有多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维 2017-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只。承接惯有节奏,本周共安排了10只新股上市,深沪两市各有5只。

50.19元。本周五发行的江苏雷利(300660),发行价格高达50.19元,为年内发行价格第四高的新股。

4只。本周三1天,安排了4只新股发行,深沪各两只。

以下打新日历请收好。

高发行价有高收益?是的

本批新股中,江苏雷利最受关注,股吧里众多股民祈盼中到这一只大肉签。江苏雷利主要从事家用电器微特电机及智能化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发行价50.19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行业平均市盈率33.71倍,网上发行1010.8万股,总发行量2527万股,最大申购数量10000股。

今年以来,发行价格超过50元的新股已有4只,分别是发行价格高达88.67元的亿联网络、55.64元的富瀚微、54.35元的尚品宅配、50.08元的欧派家居。从打新收益来看,亿联网络在上市后连续收获了11个涨停板,最高冲至378.67元,打新收益为12.8万元(以开板当日收盘价计);富瀚微上市后连涨14个停板,打新收益也达到11.46万元。相比之下,尚品宅配与欧派家居打新收益稍微逊色,仅为6万多元,不过与同期上市新股相比仍高出一截。高发行价意味着“肉多”,这一点确实没错。

亿联网络、富瀚微打新收益较高,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它们俩总股本较小,都不及2000万股,筹码较为珍贵,此外所处的行业也更有想像空间。

打新收益下降?有这个趋势

2017年前4个月,IPO上会企业达167 家次,144 家通过,通过率为86.23%;证监会核发158家次,融资总额超过788亿。随着新股上市增多,新股稀缺性不再,再加上大盘走势较弱,管理层对次新股的监管趋严,中签收益渐有下降趋势。

时报君统计了4月份以来上市后已经开板的新股,尚无一只新股中签收益突破5万元,超过3万元的也仅有6只,占4月份以来上市后开板的新股比例为15%左右,多集中在沪市。这也就意味着,近一段时间以来,约85%的新股中签收益都在3万元以下。

从数据上来看,收益在1万元以下的新股也不多,仅有3只,均是深市的个股,深市中一签仅500股,再加上这几只股发行价较低,导致收益不高。

根据统计,4月份以来上市后已经开板的新股,平均涨停板在9个左右。大部分新股的中签收益在1万-3万元之间。中签的幸运儿可参照此收益率,注意见好就收。

两大技巧助你提高中签率

尽管打新收益率在下降,但仍可以碾压大多数投资产品。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中签率呢?

答案是:有的。

01

“分账户”

网上申购的上限为发行量的1‰,除了极少数的大盘股,绝大部分新股的申购上限在2万股以下。也就是说,市值20万可对大部分新股顶格申购了。

以一个网上发行数为2000万股的个股计算,1‰是2万股,按照市值1万元可配售1000股计算,顶格申购仅需20万的市值。即使你有50万的市值,也仅能按20万市值申购2万股,其余30万的市值就白白“浪费”了。那怎么办呢?

答案是开多几个不同名的账户。假如你的50万市值是分布在3个不同名的账户当中,那么,你就可以申购5万股了。中签的概率瞬间提升!

根据之前新股发行情况来看,沪深两个市场中,单个市场市值在10万以内不需要分账户(浪费的情况很少,且多为超小盘股中签率极低)。单个市场超过20万以上可平均分配,或以20万为单位分账户。实在匀不开那就多配沪市,因为沪市大盘股多。

由于沪市一个配号为1000股,打新收益相对较高。IPO新规实施以来,打新收益在10万元以上的新股大多数为沪市个股,比如“15万元俱乐部”的三位成员吉比特、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均来自沪市。深市则有亿联网络、富瀚微上榜,分别凭借88.67元、55.64元的高发行价,打新收益分别达到128075、110460元。

02

坚持

不用多说,再没有什么技巧比坚持来得实在。各位有市值的童鞋千万别嫌麻烦,只是动动手指的事儿,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瀚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