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市场整体维稳,关注业绩超预期的蓝筹股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高飞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154.66点,下跌0.58%,振幅2.11%;沪深300报收3439.75点,下跌0.78%;创业板指数报收1850.73点,上涨0.64%;中小板指数收6640.18点,下跌0.77%。中信煤炭指数收1714.62点,下跌0.87%,较上周小幅反弹。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个一级申万行业中,非银金融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他行业全部净流出。其中采掘板块净流出6.79亿元,位居第九位。中信行业分类中,上周煤炭行业上涨1.12%,排名第十一位。

上周煤炭子行业中煤炭开采洗选和煤炭化工分别下跌1.12%和2.69%(以行业流通市值加权平均统计)。上周个股涨幅居前五的是:昊华能源(7.65%)、上海能源(2.02%)、*ST郑煤(1.98%)、中国神华(1.62%)、中煤能源(1.04%)。

行业动态:国资委要求央企2017年完成2493万吨的煤炭去产能任务。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要求有关中央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好去产能攻坚战,全面完成2017年钢铁去产能595万、煤炭去产能2493万吨的目标任务。

公司动态:中国神华(601088):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2017年1-3月,按企业会计准则,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1,062百万元(2016年同期:39,402百万元),同比增长55.0%;利润总额17,685百万元(2016年同期:8,807百万元),同比增长100.8%;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35百万元(2016年同期:4,607百万元),同比增长165.6%。

投资建议:上周,动力煤方面,夏季用电高峰期未到,需求减弱,产地煤价承压下行;炼焦煤方面,港口库存压力较大,钢厂采购情绪不高,难有后续行情;无烟煤市场整体维稳。短期来看,煤炭市场整体维稳,在环保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形下,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积极布局清洁能源领域的蓝筹股,包含的标的包括:中国神华(601088.SH)、昊华能源(601101.SH)、中煤能源(601898.SH)等。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州煤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