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周报:皖新传媒12.69亿拟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新东方好未来业绩增长喜人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大盘整体弱势,上证综指下跌0.58%,深成指下跌0.77%,中小板下跌0.77%,创业板现反弹之势,一周上涨0.64%,教育板块下跌0.69%,和申万28个二级子行业相比,变现居中。个股上,涨幅榜前五位分别为秀强股份、盛通股份、东方时尚、科大讯飞、百洋股份。跌幅榜前五位的的个股为勤上股份、皇氏集团、洪涛股份、长方集团、中南传媒。

皖新传媒拟12.69亿元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实体办学项目落地,成功切入民办教育。若收购完成,公司将间接持有成都七中实验学校65%的股权。未来双方将整合资源,复制品牌和管理经验,规划未来五年开办20所以上学校。新东方市值破百亿美元,与好未来的市值之和达200亿美元,教育双巨头在美股表现出色。2017财年Q3财季,新东方和好未来的净收入分别为4.38亿美元和2.61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和83.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39.6%、196.3%。K12中小学教育业务成为双巨头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17Q3,新东方学习中心数量为803家,好未来在全国27个城市有474个学习中心(315个是小班培优中心,8个摩比小班,52个励步小班,99个1对1中心)。两大巨头将继续线上线下扩张核心战略,17年财年新东方将在已有教学点的城市新增70~80家K12学习中心,而好未来三年容量扩张目标为30%-50%。

本周教育板块整体微跌,部分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优质个股,强势反弹,表现不俗。民促法修法后,教育资产证券化的合法性上的障碍得以扫除,但仍需要整个配套的立法政策,而这个过程会持续一到两年,所以未来的一段时间里,A股教育资产证券化仍然将以并购为主。从新南洋的上市到现在,整个教育板块的稀缺性和投资逻辑悄然发生变化,资产证券化红利正在逐步淡化,真成长与确定性成为现阶段支撑价值的主逻辑,另一方面我们看好出版发行类上市公司切入教育领域(渠道优势、上游内容资源、政府资源),建议积极关注一下标的:皖新传媒、开元股份、秀强股份、新南洋、百洋股份、时代出版、威创股份、盛通股份、中泰桥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