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河药辅: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Q1利润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7年一季报:营业收入7510.61万元,同比增长7.29%;归母净利润1166.26万元,同比减少7.31%;EPS0.13元。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利润。

Q1生产经营稳步运行,主营产品销售实现同比增长(应收账款同比增加57.49%);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公司部分原料的采购价格短期上涨过快,导致成本上升所致,预计二季度价格将保持稳定。2017Q1毛利率31.55%,同比下滑3.69个百分点,但较2016Q4环比略有回升(+0.75个百分点)。

募投项目今年正式投产,积极走向国际化。

公司目前部分产品已经负荷生产,募投项目新型药用辅料二期纤维素项目(新增产能3000吨,将达到7000-8000吨)及相关技改项目已经如期在2016年年底完成,今年投产,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对外贸易方面,公司已经设立国际贸易部,同时2017年1月已获得微晶纤维素、低取代羟丙纤维素、硬脂酸镁系列产品的EXCiPACTTMGMP认证,这表明公司产品已被国际认可,将有助于产品出口欧美等地,有望提升公司业绩。

辅料行业将受益于一致性评价政策的推进。

当前我国药用辅料来源混乱,竞争激烈、行业极度分散,一致性评价以及辅料的关联审批将加速国内辅料行业洗牌,提高行业集中度,国内优质辅料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公司多项产品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微晶纤维素、羧甲淀粉钠和硬脂酸镁产销量处行业首位)将持续受益市场份额重构。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作为优质药用辅料供应商,将受益于一致性评价所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随着募投产能逐步释放,利润有望维持稳定增长。维持前期预测,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0.61元、0.70元、0.78元,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PE分别为52倍、45倍、40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产能扩大带来的销售风险;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河药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